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Mark 李」托福考取10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Mark 李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建築系
英文背景:無
考試地點:詠瑞留學
考試成績:R28 L25 S22 W25 總分
:100分
考試日期:201705/06

備考教材:上課講義、真經大小範圍、TPO、眾文TOEFL IBT關鍵字彙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其實可以將它當抱持著寫TPO的態度一樣,檢討,複習,熟習其中的不會生字,日常生活中所累積的才是真的實力,所以即使沒考出一樣的題目,也可以依實力作答。平常多數利用口說的真經大小範圍和朋友熟悉口說TASK1和TASK2的題目,並搭配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托福的閱讀一直以來都是長篇的方式呈現,而我一直以來在閱讀托福文章時,十分容易遇到看不完的情況,但在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下,發現看托福文章時,其實可以透過結構式邏輯的方法,將文章破解,便使得我閱讀的速度增加許多。除此之外,康老師也針對了不同題型的題目進行解題技巧的解說,將題目類型分類,讓同學增加答題的敏銳度。
 

【口說】

老師十分用心在教導口說的部分,課堂中會給足夠的時間練習口說TASK1到TASK6,並親自聆聽同學所說的細節,給予指正。課堂中所給予的模板,有一定的彈性,同學可以依據個人的習慣或喜好調整自己的模板。每一堂課後,老師也會給予作業,要求學生錄音MAIL給老師,老師會親自回信錄音給同學建議,很開心能夠在口說這一部分遇到這麼棒的老師。
 

【寫作】

針對寫作,其實說穿了,就是跟著威廉老師的腳步走,每週所交代的作文回去練習,並回信給老師,老師耐心地回覆與訂正,讓學生從錯誤中學習,進而使作文進步。老師所提供的小本子,有許多名言佳句是非常好用在托福寫作的,包含了眾多領域,有科學、教育等,皆十分貼近托福作文的題目。另外,老師更補充了換字的技巧,增加作文文章的層次與程度是我所學習到的。考前一天一篇整合和獨立是必要的,並按照考試有限的時間,訓練自己的電腦打字速度和體驗考試的臨場感。
 

【聽力】

洪欣老師的黃金十三原則幫助了我更了解題目的題型與在練習聽力的同時,可以迅速地抓住考點,並抄寫下來。另外運用SCIENTIFIC AMERICA與TPO作精聽,可以迅速地補充大量不熟悉的背景知識,也可以有效地提昇聽力能力,並抓住聽力的內容與主軸。
 

【讀書計畫】
複習字神講義,並選一本字彙書,將其背完(也可運用17天方法),搭配QUIZLET
每週至少一到兩次的口說練習
考前每天一篇獨立和整合寫作
考試前兩
到三,每天一篇TPO,並在當天檢討完畢。整理出當天所有不會的生字,抄寫於筆記本或使用QUIZLET讓自己在通勤時可以閱讀與復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詠瑞留學:交通十分方便,即在台北車站旁。是一個較小型的試場,口說時可聽到隔壁的內容,可使用耳塞,但怕被干擾者,便不建議此考場。中場可自由離場,並提早進入試場準備。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