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試資訊
測驗簡介&常見問答&備考資源
IELTS考試簡介

雅思考試簡介

 

IEL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國際英語測驗是全球認可的英語測驗標準。

IELTS 考試因其測驗內容涵蓋聽、說、讀、寫四個項目,故可提供應試者做為改善個人整體英語能力的參考。IELTS 主要在評估考生在英語環境中學習、工作、生活所具備的語文能力,是目前國際公認最符合生活情境及實用性最高的英語能力檢定。

 

測驗共分4個Section,全程約需3小時

● 閱讀測驗
分Academic組與General Training組,都為60分鐘的測驗時間。

A組:3篇文章,每篇約1000字,題型含配對、選擇、填充等,

主要測驗考生閱讀長篇文章時快速抓到重點的能力;

GT組:約5篇文章,含短篇如廣告、公告、簡介等,
答題方式亦包含配對、是非、填充、選擇、簡答、標籤題等

● 聽力測驗
測驗時間30分鐘,分成四大主題,共40題。
第一、二部份以生活語言為主,第三、四部份偏重學術性語言。
配對、是非、填充、選擇、簡答、標籤題等不同的答題方式。
※ 有給予額外10分鐘讓考生將答案填寫於答案卡上。

● 口說測驗

測驗時間約為 11-14分鐘。 內容分為三大部份:

1.自我介紹與一般話題交談

2.依據提示卡做個人表述

3.較深入的闡述

● 寫作測驗

A組:

Task 1為圖表練習,以描述及比較各類圖表為主。

Task 2 則為申論題,考生需目分析及表達個人意見或優缺點比較。

GT組:

Task 1則與A組有別,通常為書信的撰寫,Task 2為申論題。

 

● 報考方式:現場報名或是線上報名。 

● 考試費用:NT$7500(即日起報名2022年04月1日(含)後所有場次)

● 考試時間:全台設立超過20個考場,每月最多安排4場考試,考生可以選擇最方便的考試時間與地點。

● 一旦完成報名,考生若欲申請考試改期或退費,考試中心將索取20%考試費的手續費用。

● 一旦完成報名,考試中心於考試日期五週內概不接受更改考期及退費,除遇有重大事故、疾病,考試中心將視情節重大之狀況,

    為考生安排延考至下一場未額滿之考試日期或辦理退費。

● 考生必須於原考試日期五天內(含考試日期),提俱醫師證明正本予考試中心,證明文件上需清楚註明不克出席之症狀及原因。

● 考生只有罹患嚴重的疾病才可以申請退費。

● 在考試當日出示與報名時一致的身份證件,否則考生將被取消考試資格和考試成績。

● 準時到達考場,遲到考生將:–無法進入考場–無法參加任何一項考試–不得更改考期及退費。

● 將攜帶的個人物品放置在考試教室以外,以下物品不得帶入考試教室:書包、修正液、螢光筆、電子設備(例如手機、錄音筆、MP3播放器、電子辭典)。

● 考生必須將手機關閉並放置在考試教室以外。

● 考生不得攜帶貴重物品前往考點,British Council和各地考場對考生的個人物品亦不負有保管責任。

● 如考生對考場規則有任何疑問,需立即舉手,監考人員會前來協助考生。考生不得向監考人員提問,監考人員亦不會回答任何與試題相關的問題。

● 考生桌子上只允許保留如下物品:身份證件、鉛筆、橡皮擦。

● 雅思成績單由British Council Exams發放,發放時間為考試日期後的第13天。

● 考生只能收到一份原始成績單。成績單一旦遺失或損毀將無法補發。

● 考試成績單上面顯示的考生姓名為考生報名時提供的身份證件姓名。

● 如果考生在收到考試成績單後更改了姓名,成績單上面的姓名將不能做出相應的更改。

● 如果在成績單發放後發現任何異常情況,考生成績單可能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