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David 李」托福考取100高分!

申請人姓名:David 李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商學院
考試成績:R26 L27 S23 W24 總分:100分

備考教材:字神上課講義、點題班講義、TPO、亦鷗網、句酷批改網、Brand pop等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在字神上課感受很好,雖然暑假同時要上CFA L1,又要上托福課程,有時候會有點exhausted,但我深信只要“練習,用功,就能夠改變“,不管原本實力是多少,不管要花多少時間,只要有心,就會進步,所以我覺得不要限縮自己,不要放棄,堅持的心態在過程中很重要。威廉老師曾說,托福不是英文實力的直接反射”而是練習的考試,先了解考試,收集資料,看心得文,收集適合自己的教材,複習,總結作筆記,用TPO軟件練習,做完再仔細檢討。
 

【閱讀】
單字最重要,因托福閱讀沒有很多需要高難度邏輯推論的問題,大部分看懂就可以選答案了,看不懂就反覆看,用軟件或實戰時,我都是先看題目,定位段落後就會順便把那段看掉,讓我最後六選三比較容易選。一戰時我有看小橘寶,鎮魂單字,上字神培訓營,一戰閱讀27,當中我並沒有用到技巧,當然因果、轉折、疑問等會特別注意,但其中以讀懂最重要。長遠來看,我會建議不要停下背longman字典即使字神課程結束,甚至在托福GMAT都達標。充實單字絕對不會有壞處。最後有時候會看一些經濟學人的文章。關於TPO長難句,大部分康康老師都會在課堂上分析,所以最好把康康老師第一本講義多複習幾次,多想幾次難題。
 

【聽力】
我覺得聽寫應該有效,但我沒有很徹底執行,主要仍以TPO為主,每天至少一個校園對話,兩篇學術課堂,聽完檢討重聽,過程至少花半小時到一小時。除此之外,因為我本身是商學院,我喜歡泛聽Harvard business review,睡前都會聽。TED也很推薦,有script,挑自己有興趣的聽,聽懂最重要。
剛開始,我做TPO和上O老師的課,每題我都狂抄,因為這樣我比較會專心。但後來漸漸發現,作筆記會讓自己遺漏掉下面的重點,尤其是語氣題,所以後來我改成聽懂一個概念就寫主要的key concept,把認為是考點(洪欣十三招)的地方寫下來。回答時幾乎不會用到筆記除非是細節題。 最後,記得考前一定要複習聽力經典加試題,我兩次很幸運都有遇到。
 

【口說】
因為我本身是個生活經驗很缺乏的人,所以我把老師的B本講義每一題都先造好答案,避免我沒有思路和想法,但不是每一題都不一樣的答案,而是交錯運用,考前後大概花了一個月。但是在一戰前才剛造完,所以並不熟悉,而且問到的獨立題剛好我很不擅長的領域(衣服類),導致我完全不會回答甚至答非所問。二戰前,熟悉自己的例子,整理老師針對每題的模板,看張涵那本,和同學朋友練習,到亦鷗網上練習,別放棄。

 

【寫作】
結構,思路,用字和句型,首尾段都用模板,BODY則靠練習,讓自己思路越來越廣。我body三段每次都是main idea,換句話說解釋開來,舉specific例子,說明例子和主題的關聯性,最後小節語。Body第一都是把最強的理由,通常可以寫成一段。Body第二擺第二強理由,後面則自曝小缺點,再正回來,或者用對比。Body第三則用要是沒有正方,反方在同樣情況等。最後一段一定先讓步再重申自己論點。當中非常感謝威廉老師,寫作的架構都是老師建立的,也常常在我寫不好寫不出來時鼓勵我,幫我們用心改作文!!真的所獲良多。整合寫作沒什麼好說,單純考聽力和模版而已。
今年還有兩場托福,沒考到110前,我不會放棄,大家一起加油!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