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ohnny 吳」托福考取100高分!

申請人姓名:Johnny 吳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
考試成績:

一戰 R29 L23 S23 W23 總分:98分
二戰 R27 L29 S23 W21 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一戰 2014/11/29;二戰 2015/06/27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TPO、新托福2012字神培訓營(單字書)、Scientific American 60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康老師都有把閱讀的出題題型分類並針對各題型提供解題策略。老師說的沒錯先看題,再回文章定位,可以節省許多時間。鎖定的段落後最好還是可以順著從段首讀到段尾,這樣可以順便懂整篇文章的內容與邏輯,方便解最後一題,練習到中期左右閱讀遇到瓶頸,正當焦慮之時,老師建議我把錯的題目分門別類ex.細節題、單字題等等,然後針對這些方向一一改進,讓我進步不少,感謝老師熱心的幫助焦慮的學生。

 

【聽力】
Olivia老師把所有的考點都整理好了,只要照著老師的考點來作題就不會有錯!非常推薦老師的聽力重訓—聽寫Scientific American 60 seconds練習,真的可以讓聽力在短期內大福躍升,TPO的聽力相較於現在的考試已經偏簡單了,因此想要進步還是需要平常聽廣播或新聞。

 

【口說】
口說絕對是我這種傳統學生的罩門,光是開口就吱嗚半天,更別說是要答題。上完老師的課我明顯感受到口說能力的成長,從發音咬字的正確度,句法的修正,邏輯通順,想對付各種題型的例子,到迅速且流暢的答題,老師都細心且耐心的雕琢每位學生口說的每個細節,也非常用心的批改作業,非常的感謝老師。課堂上結交的讀書會戰友也讓我進步非常多,除了練習以外,看著戰友們一個個破百、順利出國深造也是堅持下去的動力之一,再次感謝我在口說班認識的老師及所有戰友們!!

 

【寫作】
威廉老師把模板教結合了思路的練習,學習模板,最後要看不出用模板,老師也不斷地強調要拉回主題,讓我每次可能在偏題的邊緣都能懸崖勒馬。之後便要靠自己的努力練習了,威廉老師非常用心在每次的作業、整篇作文修改,讓我進步很多。班上同學組的圖書團也讓我受益許多,每次見面腦力激盪,想各種題目的點,而都是托福必備的練習之一,也謝謝許多厲害的前輩大大幫我批改作文!!

 

【讀書計畫】
TPO一回一回認真做,有空看看JJ。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銘傳是個好考場,設備很新,監考人員也都很好!非常推薦!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