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Edison 蔡」托福考取100高分!

申請人姓名:Edison 蔡
學校及科系:台大生機
考試成績:R29 L26 S22 W23 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2016/10/22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康老師上課教的技巧配合TPO的大量練習=高分。剛開始上課其實很疑惑康老師教的閱讀,因為很難相信可以不用讀整篇文章就解完一篇閱讀,自己一開始練習也不像老師上課帶題目能一兩句就解一題,但是在大量練習TPO(約10~15回)後,真的是豁然開朗,看題目的問題就能掌握問題點,加上各段分開整理重點的技巧,作答速度越來越快,錯誤率也越來越低,上機後也沒有想太多就順順的做完閱讀,沒想到能考到29分。
 
【聽力】

聽力除了仔細聽以外,筆記真的是不可或缺,洪欣老師教的筆記方法讓我聽力大大的進步,在上課以前,做聽力題目的方式都是聽到什麼就記什麼,而且還不是用紙筆記下來,而是記在腦袋裡,這種方式應付國高中英文是很方便,但遇上托福的聽力量真的吃不消,常常記了一堆內容卻沒記到考題重點,老師上課教會我們聽整篇的主題,加上筆記的方式與整理,只要遇到一些基本的題目像:主題題、舉例題、回放題,基本上就等於是送分題,讓我可以專心在其他的聽力細節上。
 

【口說】
口說的部份,基本上完全是靠老師教的答題技巧在練習,因為我口說速度相當慢,幾乎都沒有辦法講得很完整,老師也有在練習的時候特別提醒我那些回答是不能略過,題目的重點有掌握到大概都沒有太大問題,成績單的回饋主要也都是集中在細節太少的弱點。老師還會特別提到口說常常忘記用或是不知道何時用過去式,讓我發現自己在這方面也有一樣的問題,考試當天的緊張感多少會讓這些小毛病跑出來,只能靠平常的練習來矯正這部分的問題。
 

【寫作】
這部分我要謝謝威廉老師,其實寫作真的是托福能穩定拿分的部分,但很可惜我這次有點失常,在獨立寫作的部分只拿到Fair。寫作的準備工作也是完全靠威廉老師上課的內容,從一段一段分別作業,到獨立寫作的五段式架構完整的一次寫出,讓我能掌握到托福寫作的要點,整合的部分就如同老師所說的,仔細地聆聽聽力部分,配合閱讀部分整理的重點,就算字數沒有很多也能拿到好分數。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