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Sunny 趙」托福考取10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Sunny 趙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文化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
英文背景:指考11分
考試地點:一戰文化大學推廣部、二戰台大
考試成績:一戰R23 L24 S22 W20 總分:89分  二戰R21 L28 S23 W28 總分
100分
考試日期:2016/08/06,2016/09/03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閱讀貧弱或許不適合給建議,但是康老師教的方法很好用,尤其是第九堂插入句那邊,幫我省了很多閱讀時間。另外我考這兩次發現,現在有些單字題,我就算知道意思,也不一定能秒選,正如同康老師在學習團裡也有提到,ETS會給出意思非常接近的另外兩個近義詞,不回原文看是選不下手的。所以我想我能給的建議就是,練習的時候,不要想說考試可以完全用單字題省時間。
 

【聽力】
平常有在聽PODCAST-NPR TED Radio Hour。也想推薦同學,完全不作筆記也是一個選項。雖然洪欣老師教的方法很棒,但是一戰之後,我發現我適合不做筆記。主要是因為做了很多TPO之後,我發現需要考死記的題目沒有這麼多,真的有記憶題大多也能從教授的態度去推演,而選出答案(可以用康老師教的結構去想教授的態度,口說邏輯其實跟文章沒有差這麼多,也是會先有G然後再講S)。在聽的同時盡量去想教授想表達什麼,不要一個字一個字去聽。另外,有時候想像自己坐在教室裡上課對會分心的我有點幫助。 或許完全不做筆記是比較偏激,也會很沒安全感,但是萬一筆記練了半天,沒有聽得更懂的話,這或許是一個選項,希望大家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口說】
口說就是跟著老師的模板,並跟讀書會密集練習,到最後模板都印在腦裡。我運氣很好,遇到一群程度很好又很認真的讀書會。 我們一週練習四次以上,雖然每次時間不長,但是語感不會忘記,模板更是不用說。我自己的缺點是考試真的很緊張,所以也請教過老師。依據老師的建議,盡量得失心不要太重,都準備幾個月了,考試當天告訴自己盡力就好了。(ps. 拖延時間戰術是考托福考試的一大優點,能用盡量用吧!)
 

【寫作】
寫作成績是我最驚訝的部分,因為我自己在練習時,常常沒有IDEA,或是IDEA離題。但是這次題目剛好是三選一,所以我逼自己寫了五段三正一讓步,想不到成績出乎意料。我想是威廉老師教的方法確實對了ETS的胃口吧。整合的部分我一戰中,READING完全沒有提到細節,與威廉老師討論過後,才知道READING裡細節的重要性。據威廉老師所說,READING沒有寫到細節,考官會認為你沒有讀懂所以沒有寫。在我調整寫作方向之後分數真的就上去了。其實很感謝威廉老師,相信上過老師的課就知道威廉的用心,他奉獻自己私人的時間幫大家改作業,不論是上課中或是作業裡也不忘鼓勵同學,有時候唸書唸累了,想想威廉老師的話,會有個動力繼續往下走。

 

【讀書計畫】
每天背單字、練TPO。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大考場很嚴,但是還是能利用康老師教的拖延時間戰術,幫我在口說的前兩題加了不少自信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