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Willy 許」托福考取100高分!

申請人姓名:Willy 許
學校及科系:清大數學系
考試成績:一戰 R28 L26 S22 W24 總分
:100分
考試日期:2015/11/28

備考教材:
單字
:字神托福字彙書
閱讀
:TPO 1-30、字神講義
聽力
:TPO 1-30、60sec science、字神講義
口說
:JJ、字神講義
寫作
:JJ、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老師的閱讀技巧真的都很實用,我準備的教材就只有TPO跟字神講義,在聽完老師上課以後,就一直在練習TPO,除了閱讀技巧以外,理解每篇每段的主旨真的很重要,一開始的時候我都快速的找到答案就馬上跳下一題,每次寫到最後一題的時候,就必須浪費一段時間去找答案,導致時間有點緊急而且都會錯一些選項,所以我就改變我的閱讀方式,在讀每段的時候都會認真的想一下,哪一些是主旨哪一些是細節,當寫到最後一題的時候只要大概確認一下就可以選答案了。

 

【聽力】
洪欣老師上課提供的技巧真的非常有用,在練習TPO的時候,我覺得不僅僅是要增強英文聽力,也要活用老師的技巧,在聽文章的時候就要預估考點在哪裡,你會發現可以抓到ETS出題的方向,像是對話中教授突然說了一句無關主題的話,一定會有一題問你教授為什麼要說那句話,加試題等到考前兩三天再練習就好了,太早練習會忘記,像我考到大王花的題組,考試的時候就大概聽聽,直接就可以背答案了。

 

【寫作】
我真的很喜歡老師對待學生的態度,非常關心和鼓勵學生,威廉老師教學的內容對於架構文章跟組織內容都超級有幫助,大概練習了幾篇就知道如何架構一篇文章,建立起自己的模板,另外真經班真的超有用,在11/21考後字神寄了一封email是新增作文,是一篇三選一的作文題目,結果題目跟11/28考試幾乎一模一樣,只是選項不一樣,在真經上課的時候,老師已經很詳細的告訴我們這類型的題目架構應該要怎麼寫,考試的當下真的超開心。

 

【口說】
口說課真的很有趣,雖然剛開始上課很害怕,有時老師會點到人,但是上他的課可以認識很多同學,可以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鼓勵,考試那天我真的超緊張,有兩題只有大概講到重點,我覺得應該是沒有常練習開口說,等到考試的時候真的很容易結巴,幸好真經有中到其中兩題的大方向,我就直接照準備的答案回答才不至於到成績太差。

 

【讀書計畫】
準備時間7~8月、9~11月中間進成功嶺一個月,9~11月一邊服替代役一邊準備。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有看到考生跑錯考場來不及考試,考試前真的要重覆確認自己的考場!!還有就是老師上課講的,可以晚一點再開始考試,等附近同學都準備好以後開始,考場的電腦是要輸入密碼以後才可以開始考試,你太早開始的話滿容易被附近工作人員走來走去影響到。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