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Angela 吳」托福考取100高分!

申請人姓名:Angela 吳
考試成績:R28 L26 S22 W24 總分
100分
考試日期:2015/05/09

備考教材:TPO、上課講義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猜題命中率很高,基本上最後在考試的前幾天我只用真經班的講義複習而已。這一次的考試口說命中了很多題,考試的當下也就能自然而然的回答出來。寫作方面,這次命中了整合寫作,在看到題目的當下安心了許多,因此在看閱讀和聽聽力的時候緊張感減少了不少,文章寫起來也更加的得心應手。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這次的考試我大概花了2個月的時間準備,閱讀跟聽力的部分主要就是利用TPO來做練習,熟悉考試時的操作介面以及答題的技巧。

 

【閱讀】
在閱讀的部分,在還沒到字神上課前,我一直都是先把文章掃過一次以後才開始作答的,但是後來發現這樣不僅浪費很多時間在閱讀上,甚至因為時間壓力的關係,常常會念完後發現文章內容根本沒有進到腦海中。透過康老師教的關鍵字定位的方法,不僅可以快速的找到答案,在做完前幾題以後也就會對文章內容有大概的了解,因此也能順利的回答最後的主旨題。

 

【聽力】
聽力方面,在做TPO的時候練習洪欣老師的十三原則,久而久之就會知道重點在哪了。另外我覺得老師上課時介紹的許多網路資源都是很好的提升聽力的工具,例如60 second science每一則只有短短的一分鐘左右,閒暇時聽一聽也能提升對英文的語感。

 

【口說】
至於口說的部分,我主要是練習舉例的能力以及答題的速度。因為口說的一、二題都是闡述個人觀點,因此如何在短時間內想出例子就顯得相當的重要。而之後的幾題主要則是理解和統整閱讀及聽力內容,所以我主要是練習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將重點表達清楚。而我覺得上課最大的收穫是老師會讓我們分組練習,並且在我們回答完後幫我們指出需要注意的地方。另外老師上課教的模板對於回答問題也有很大的幫助,只要多練習幾次便能夠順利的套用模板回答問題,避免考試時出現不知道如何串連內容的狀況發生。

 

【寫作】
關於寫作的部分,以前我真的很害怕獨立寫作的部分,因為常常會想不出適當的舉例。以前我都認為理由一定都是要寫自己支持的一方的優點,但上了威廉老師的課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提出對方的缺點也能用來支持自己的觀點,甚至是讓步段的使用都是我所不知道的。最後還是要謝謝各位老師們的教導,透過到字神上課讓我學到了很多有用的技巧,也讓我的成績比起沒上課前有了很大的進步。

 

【讀書計畫】
我主要是從考前兩個月左右開始準備,基本上都是利用晚上的時間準備。在第一個月通常都是一天寫閱讀跟聽力的TPO,做完題目後我會把錯誤的題目再看一遍,檢討為什麼會寫錯,不懂的單字也會抄下來背。而隔天則是背單字,避免每天都練習閱讀跟聽力久了會疲乏。至於口說跟寫作則是利用週末的時間練習,口說若是回答時間過長的話會反覆練習直到在時間內完成,寫作的話比較少計時,通常一開始會花較長的時間,但是後來會逐漸減少。到考前一個月,讀書的方式則是變成一天閱讀+聽力,隔一天就是口說+寫作,想放假時就單純只背單字。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這次是在高雄的地球村考試,空間跟設備感覺都還不錯。但是一間教室內大概可以容納十幾二十個考生,所以麥克風測試的時候可以盡量晚點開始,閱讀時比較不會受到干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