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Ike 鄭」托福考取101高分!

申請人英文名:Ike Cheng
考試成績(單科/總分):R:25  L:26  S:23  W:27  Total:101(July, 2012 只有一戰)

 
【閱讀】
我用的教材主要為TPO1~24回(其實也沒全作完:P),還有林功的托福字彙書。背單字固然是基礎,但我覺得不用太計較於背很難的單字。我的分數不高,談不上跟大家分享什麼獨門技巧,但我認為閱讀要高分,很重要的關鍵是做好時間控制。時間控制得宜心理壓力會比較小,如此一來就比較能從容答題,在此建議大家在練習時一定要嚴格控制時間,如果做得不好,要去檢討自己是哪種題形浪費太多時間。閱讀的相關技巧我是參考Xination的Blog所介紹的方式,我覺得很受用。
 

【聽力】
跟閱讀一樣,也是自己練兵就上陣。至於練習的材料就很廣泛了,電視、電影、音樂、廣播、podcast等等,只要是英語發音的都拿來聽,當然在緊鑼密鼓的考前衝刺期還是得靠TPO與知英聽力的密集轟炸。我認為我的筆記技巧不是很好,可能寫了太多不必要的東西,有時造成因寫字分心而漏聽了一些更重要的資訊,如果想訓練這方面的技巧,我建議大家還是花錢上課。對於聽力基礎較差的同學,我建議無論如何在初期一定要耐下性子逼自己多聽英語廣播或電視影集(不看字幕),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自己有明顯的進步。
 

【口說】
口說是我自認最弱的項目,因此有認真上完老師的口說課,並按照老師的建議做練習。依我自身經驗,口說測驗對平常幾乎不說英文卻想在短期衝上高分的同學並不容易,但老師的教材很完整的收錄了各種主題的題目,配合模板一起練習,逐漸能建立自己答題的信心。藉由上課過程中的腦力激盪,訓練大家如何在聽完問題後迅速找到好的回答方式,而不是當場傻眼。另外,下課之後一定要錄下自己練習的檔案請老師改,老師會在聽過之後回信並附上comment,對於修改口說的弱點非常實用。
 

【寫作】
就像先前許多同學所見證,William老師的寫作課是品質有保證的,幫助他們與我拿到很好的成績。課程會一步一步引導大家如何建構一篇完整的好文章,包括段落的安排、首尾段的技巧、主體段的鋪陳以及提高分數的細節(好字好句)。老師的講義提供許多名言名句與高級的替換字,對於容易詞窮的同學而言,可說是一座寶庫了我決定帶去美國以備不時之需。另外,不得不提老師最用心的地方是作文的批改,我沒看過有老師會一直鼓勵學生多交作文給他改的,而且回信時都會很用心點出寫得好與不好的地方。考前同學們務必反覆練習寫作,主要是為了培養寫作的思路靈活還有打字速度。教材靠TPO就可以,我把最新10回TPO寫作做完,加上老師的課後指定作業還有模考等等,少說會累積20~30篇的練習量,這絕對綽綽有餘了。

感謝字神老師們的幫助,我的托福可以在匆促的時間內一戰達到期望的目標,如今也申請到理想的學校。我願意也已經推薦字神給身邊需要準備托福的同事與朋友,希望他們也能考到理想的成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