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Kerry 廖」托福考取101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Kerry廖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醫工所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台北美加7F
考試成績:二戰R30 L26 S22 W23 總分:101分
一戰有點久遠)
考試日期:2016/10/15
備考教材:字神托福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很喜歡康老師上的課,活潑有趣,上課直接講重點也會補充額外的資料。我是將老師閱讀的那本看過兩三次,將每個例題做熟、努力抓到感覺,之後就開始練習TPO了。將錯的題目訂正,看看應該是要用怎樣的方法解題。基本上我覺得語感很重要,我都會把題目附近看個兩次,還不太懂的話就增加範圍,不會力求每個字都懂,但要大概知道意思。
 

【聽力】

聽力是我覺得最可以短時間拉分數的一科,因為本身聽力還可以,但是無法應付托福般長篇的耗腦聽力,所以在Olivia老師的十三法則快速的帶領下,可以很快地抓到重點,而不像以前那樣全部很認真聽,反而抓不到考點。我的練習就是每天一定要練習,把錯的題目跟十三原則對比,聽看看有沒有關鍵詞(ex. However, but, 語氣等)而自己沒有注意到,反覆練習後其實聽力分數都可以蠻穩定的。
 

【寫作】

威廉老師的寫作很棒!快速地幫你抓到訣竅,自製模板而不是一路複製。我大概剩兩個禮拜的時候盡量每天一篇,但因為沒有人可以幫我批閱,我只有上網改文法。自己訂正的方法是每寫完一篇,把好句型、名言佳句和好字加進去。再把這些好的句型、名言佳句、好字寫在小本子上,逼自己每篇都要用到,久了就會很自然地用出來,不用花太多腦袋卡住呆掉。
 

【口說】

口說的部份因為我那時候頗忙,基本上快放掉了。但是我有把老師提供的常用句子背下來,像是對學生而言保持課業是很重要的事等等。用久了那些句型可以替換很多詞進去,比較不會卡住支支吾吾說不出來,想不到話就先塞一下。
 

【讀書計畫】

考前一個半月開始密集練習,基本上兩天一次完整TPO,每天都要聽力。最後兩個禮拜每天寫作練打字跟手感。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我覺得蠻好的,隔音不錯,位子也大。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