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Iris 王」托福考取101高分!

申請人姓名:Iris 王
考試成績:
二戰 R27 L27 S26 W21 總分:101分(2013/01/13)
一戰 R27 L23 S24 W21 總分:95分
2012/11/10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在來字神前,我曾在其他間補習班補過托福課程,那時大三,所以平常也沒有特別準備,第一次考托福只有拿到93,不是非常理想。而後過了一年,考第二次時只是自己在家準備,難免怠惰,效果不彰,只有閱讀進步,其他分數都持平。以前就有聽過字神補習班,會選擇來這裡補習也是因為過去曾聽朋友提起字神,所以在決心考最後一次的想法下,就報了聽力以及寫作的課程,聽力是先上video之後插班正課,而寫作則是video班。
 

【聽力】
在上過老師們的課後,我認為認真做作業是非常重要的。以聽力班來說,除了洪欣老師的十三原則在抓考點上很有幫助之外,平時上課的練習加上回家作業的聽力練習,讓我幾乎每天都在聽托福相關的文章,不知不覺中就習慣了,以至於,在考試當天,明明感覺自己都在恍神,考完出來卻有27這種神奇的現象!洪老師人不但漂亮上課也很有趣,更重要的是,解題很清楚。有時遇到難以理解的答案,老師都可以給出很明確的解釋,讓我更容易抓到答題的要訣。平時上課老師就會放Discovery 百大發現以及Brain Pop的影片讓我們吸取各種不同領域的背景知識,老師也提供許多資源讓我們能更熟悉英文聽力環境。洪老師更細心分析各種不同領域的考點,讓我們能在聽到相關題型時能夠反應文章重點是什麼,將重點記下,以利答題。
 

【寫作】
相對於聽力,寫作是我在四科中最弱的一環。寫作課程中,威廉老師整理了很多高分重點,例如讓步段與細節的重要性、hook的吸引力、好句的應用等等,除此之外,也分析什麼樣結構的文章才能夠在托福寫作中取得高分,並強調用字遣詞的不同能讓文章看起來更高段。威廉老師在課堂中也時常強調transition words的使用在托福寫作中的重要,因為中文語法上缺乏transition words的概念,所以練習在寫作中使用transition words是必要的。而在整合寫作上,威廉老師也教我們應以聽力的立場為主,另外,事先假設雙方立場相反是整合寫作的小訣竅,原因在於托福題庫中顯少兩者抱持相同立場,在事先假設兩者相左的情況下可以省去不少寫作時間。但因為相較於聽力,我比較偷懶都沒寫作業,只有在考前練過幾篇機經題,所以才沒有進步。
 

【機經】
除了上課外,我覺得康老師整理的機經題庫很有用。因為沒有報點題班,我是利用康老師的FB托福學習團中的機經做考前練習。在考前一兩個禮拜(個人非常偷懶,應該要在更早之前開始練習才是正解),我將榜首、榜眼題的口說以及寫作的部分先看過,並在家裡自己練習口說題,將認為對自己比較困難的題目反覆練習,並將每題的立場跟原因都想過一遍。康老師的機經很準確,在考試當天都有些我看過的題目考出,因為有印象,所以答題時就不會緊張。至於閱讀,我則是沒有怎麼準備,所以沒辦法提供有效的準備方式,只能分享作答技巧。考試時,我都是直接看題目,再回去文章找答案,因為托福都會說明題目出自哪個段落,所以找起來很快速。不用怕最後整合題無法作答,因為在前面答題過程中其實已經將整篇文章反覆看過,所以反而答起來很順暢。很感謝老師們以及字神,讓我能夠有機會超越自己,達到令我滿意的分數,更讓我知道唯有通過自己的努力以及不斷的練習才能達到目標。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