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hien-Yi 朱」托福考取101高分!

申請人姓名:ChienYi朱
學校及科系:國北師      
二戰 R23 L25 S23 W30 總分:101分(2012/01/14)
一戰 R22 L21 S23 W30 總分:96分
2011/12/11

使用資源:
R
TPO、點題班教材、康老師結構式閱讀、New York Times文章、GRE閱讀
L
TPO、CNN STUDENT NEWS、OPEN YALE COURSE、Scientific American 60-Second、TED、Olivia托福聽力、高分120、Brain Pop
S
TPO、JJ、 口說班教材
W
TPO、JJ、威廉老師寫作班教材、New York Times文章、GRE字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現在還是大學生,我是在升大三暑假開始準備托福,不過要應付學校的實習以及專題論文所以沒有一個完整的念書時間,都是瑣碎的空堂以及晚上還有六日。真正有完整的時間是我升大四的暑假兩個月。我的英文程度很普通~可以考出這樣的分數也沒有說特別好,跟其他高手比起來,我這樣的分數可能根本沒有什麼,不過還是希望我的分享能夠多少給更多人一些幫助,因為這些都是我準備托福一步一步走來的一些心得,犧牲了很多但同時也得到了很多,我從很多人哪邊得到幫助,所以現在我應該要回報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閱讀】
考最後兩次托福的時候是在我考完GRE之後一、兩個月,我會在每一天練習閱讀之前先快速了練習GRE閱讀,以及一兩篇New York Times的文學類文章之後,再去練習TPO的Reading。在準備時,僅記老師所說的文章結構,要知道文章的第一段的最後一句及每一段的第一句很重要,而且題順等於文順這樣做下去。我是採用先看題目再看文章,特別是在except把四個選項都看過之後,再去看文章會比較了解到底是要問什麼這樣。
 

聽力
我在準備托福前期每天都會聽寫Brain Pop,我的那一段時間算是頗值得的,聽寫對於有較多時間準備的人是一定要做的我覺得~之後上了Olivia老師的聽力班,讓我更知道原來托福聽力考點都是從哪些關鍵字的附近出來,而不是盲目的聽、盲目的抄寫結果反而漏掉了許多重要細節!並且我也會上很多大陸網站上面看高手們分享的聽力要點,讓我發現其實大家要重在聽以及理解,並把記筆記放在第二才對!我每天都會先聽cnn student news短短10分鐘而已,不過主持人講話算是快的,且各種有的沒的的新聞都有。之後在休息時間時,我會聽聽約20分鐘的Yale Open Course(有好多種類可以挑~我就喜歡聽歷史以及化學~)以及SA 60-Second(重複聽個七、八次直到幾乎完全聽懂這樣,並且搭配文稿!)。然後最重要的就是TPO,我都會把它調快到貌似是1.5倍吧,剛開始覺得超快不過習慣之後就很普通,到了正式上場反而會覺得實際的有點慢!一定要調快聽~
 

【口說】
上完了老師的口說班,我自己把所有的模板都再整理一次,並且依照JJ把題目的答案分類,等到熟悉之後,就可以瞬間反應知道怎樣類型的題目要用什麼樣的萬用答案,不用特別花時間想就可以順順的講出,不過這是需要很長時間的練習才能夠順順的講出,畢竟我本身speaking沒有很好,所以我會利用空堂課或是中午午餐時間或是邊走邊練習,要小心安全!瑣碎時間是很好拿來練習口說的!
 

【寫作】
上William老師的課可能是我人生中印象最深刻的課吧,我從老師那邊得到的不只是英文寫作上的,更是對人生態度的一種確認~剛開始我覺得寫作真的是很頭痛,要從何下筆怎樣抓住ETS他們想要看的東西,要怎樣才能抓住恍神考官的注意力我真的搞不太懂,不過經過老師的課,知道了TS的重要性,讓步段,Transitional words的重要性,我花了時間整理出了我自己的模板以及從看好文章中得到的好字,最後整理出自已的模版時會覺得很驕傲的!~,並且在考完GRE之後的把issue模板中套用了幾句過來,並且多使用了GRE的單字,考了兩次30分我想總括來說就是句型以及用字真的很重要吧,並且我把字數衝到570上下,不過也不知道字數有沒有影響??總之作文就是要多練多看多模仿,我在準備期間天天寫一篇JJ題,到接近考試的前幾天,幾乎一天寫兩篇多到三篇都有;並且我會多看NY Times的文章做模仿,看看好文章的架構用字等等的!我覺得真的要多練習,才會熟悉到考場上才不會臨時生疏或是想不出例子好寫。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