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onathan 謝」托福考取101高分!

申請人姓名:Jonathan 謝
學校及科系:國立大學理工學系       
考試成績

二戰 R28 L22 S22 W29 總分:101分(2011/02/12)
一戰 R28 L20 S18 W28 總分:94分
2011/09/22
使用資源字神上課全部講義、新托福字神培訓營、眾文分類單字本、字神機經、威廉老師點題班、小馬機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認識字神是在當兵時想找一本字彙書來為留學英文考試準備,相較於一般字彙書只是把單字條列出來及附上中文解釋,新托福字神培訓營裡編排整齊、有中英解釋,最重要的還有“字源”的解釋,讓我在貧乏的軍中多了點樂趣,不會背單字背到睡著,所以退伍之後就來字神報到(我是第22期),感受一堂課翻一百頁字典的極速。
字神帝國與其說是補習班,不如說是由一群想打敗ETS的戰友組成,我們從小一定或多或少都上過英文補習班,字神是其中最不藏私的一間,老師們會提供最新的備考資訊,分享考試及出國留學的經驗,每次有點疲累時,這些寶貴的經驗都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方向,持續考到滿意的分數為止。此外,寫作課和口說課會幫學生們揪團一起練習,我在這邊遇到一群戰友“我是哈啾”,我們每週都會固定到字神練習口說或互改作文,每每弄到晚上最後一班灰姑娘捷運班次大家才匆忙離去,當中一位同學是網路達人,他找到一個強大的TPO軟體,讓我不需再用紙本練習口說及寫作,現在字神備考資料夾裡的檔案即是我們小組提供的。
由於本身的英文能力在大學聯考過後就極速下降,僅就個人準備過程中的心得分享給仍在對抗ETS的戰友們:
 

【閱讀】
事實上,閱讀是四科中花最少時間練習的一科,可能是因為平常做研究需要在一篇冗長的文章中找到有用的資訊,所以閱讀我只有做上課的回家練習後就沒碰了,但我蠻認同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法。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是教我們怎麼分析文體,怎麼由文體的架構快速抓到文章的重點,這點對不管是考試還是閱讀學術文章都很有幫助,舉例來說常見的托福文章結構:背景提要指出現在某個議題的癥結點、第一個論點、駁斥第一個論點、第二個論點、駁斥第二個論點、兼容並蓄的論點、指望未來有更多的研究支持。在實際考試時,我就按照這樣的想法略讀完文章直接進入考題。除了閱讀法外,時間掌握也很重要,我規定自己一篇文章一定要在20分鐘內結束,不能影響其他題的時間,參考TOEFL學習團裡戰友的建議,我會先看最後一題總結題,知道文章的主旨,然後再從頭做題,字彙題基本上是要秒殺才能有時間做推理題,推理題方面,千萬不要跳段找答案,因為這樣會錯置論點,也就落入題目選項中若有似無的陷阱裡。

 

聽力
洪欣老師上課時教的筆記原則基本上就是考點會出現的部份,我自己在做TPO時也是按照這樣的方法檢查自己的筆記,聽完一篇填完答案後先別急著對答案,重新再聽一次,再把漏聽的部分到筆記上,這樣重複到非常熟悉這一篇聽力後才對答案,然後把不懂的單字背起來,這樣的模式非常花時間,但也是在短時間內增進聽力的一個方法。
Brain Pop跟SA 60 seconds對聽力也有很大的幫助,Brain Pop中會針對一個主題介紹約莫幾分鐘,動畫的形式增添練習的趣味,SA 60 seconds講話的速度非常快,我是拿它來當聽力重訓,偶爾聽寫一下,讓自己適應快速英文,習慣快速英文後,實際考試就不太需要擔心速度跟不上的問題。

 

【寫作】
在此一定要感謝威廉老師在準備托福中的任何幫助,我常常請老師幫我改文章,一開始寫不到三百字硬靠模版拉高字數,到後來,練習字數還會到五百多字,老師教我怎麼精鍊文字,由衷的感謝老師的幫助。寫作沒有別條路,我和戰友們針對機經包裡的題目逐一練習寫成一個作文庫,爾後遇到新題目就按照這個資料庫找最符合自己發揮的答案作答。威廉老師的SWAT跟寫作滿分秘笈真的很受用,練習時我會做一個check list,重複檢查文章是否符合滿分秘笈的要點,實際考試時,我會規定自己在25分鐘內寫完答案,利用五分鐘的時間檢查文章,看自己是不是符合check list。
 
口說
上課時發現老師是同學的同學後就好像遇到老同學似,不會尷尬的說出自己的答案,反而會想怎麼讓自己的答案更好,我和戰友們利用時間把機經內的獨立題全部練習過一次,大家彼此聽答案,借鏡別人的答案完善自己的空缺,然後再錄音起來請老師幫我們改答案,有時一題會反覆改兩三次,就是為了讓自己更了解怎麼有效的利用答題時間,回答出考官要的答案。整合題部分,我按照模版直接做TPO,然後比對逐字稿看自己答題的方向有沒有偏差,這部份請老師改完一份後,確認答題方向後就靠自己多練習了。如果戰友們有機會的話,平常就要練習用英文講話,訓練自己用英文思考的能力,這樣講出來的話才會比較自然,不會像是在寫文章一樣硬梆梆的。


字神除了有熱心的老師外,還不斷在更新的教材設備,由於自己平常日需要上班,有時無法準時到班上課,假日就直接進入DVD練功坊補齊進度,現在的影音設備進步到可以調快上課速度卻不會影響講者的音調,有時我為了趕進度,兩個小時就聽完三個小時的課,早上到下午就補完三堂課了,這樣進步的設備對我們上班族而言是非常方便的,我非常推薦有志出國的朋友們選擇字神帝國。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