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Paul 楊」托福考取101高分!

申請人姓名:Paul楊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考試成績

三戰R27 L26 S24 W24 總分:101分(2012/07/14)
二戰
R26 L19 S20 W24 總分:89分2012/06/30
一戰R24 L18 S19 W20 總分:81分2012/04/22

使用資源:
閱讀
字神講義、TPO1-24
聽力
字神講義、TPO1-24、Brain Pop
口說
字神講義、TPO、JJ
寫作
字神講義、TPO、JJ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今年剛從學校畢業,因為8月初就要當兵,在這之前已經考過GMAT,但TOEFL還沒到達心目中理想的成績,所以這次7/14的考試就當作是奮力一搏,從我1、2戰看的出來聽力一直都是我的罩門,所以我這次的準備重點就放在聽力,很開心有大幅的進步幫助我破百。
 

【閱讀】
由於準備過GMAT的緣故,相較之下TOEFL的閱讀比較和善一點,三次考試都有24分以上,非常感謝康老師從GMAT班就為我打下的基礎。托福Reading的題目也都清楚告訴你在哪個段落,所以最重要就是定位的練習,快速定位找答案就能提高正確率,另外在真實考試我有個小撇步,就是戴耳塞,因為一開始都要試音,難免會遇到有較慢的同學在“Describe the city you live in”,而托福一開始就直接跳出題目,所以我這次就自己準備了耳塞,試音完成後就把上戴起耳塞,就不太會被其他試音的同學吵到而能夠較快進入考試狀況。
 

【聽力】
聽力就是我最大罩門,前兩次考試都低於20分可說是相當悲慘,所以最後一個月把我的重心放在聽力,準備的題材就是TPO,檢討的方式就是作答完題目後,不斷的重複播放,熟悉題目的考點,隨著累積的練習量後就能夠逐漸掌握到作答時的感覺,考試時最重要的還是聽力,不要想把全部內容都當筆記抄下來,因為在抄筆記的同時常常考點就過了,抄過多的筆記應該是我前兩次分數無法突破的原因。
 

寫作
寫作部分非常感謝威廉老師,其實從準備GMAT開始就一直很擔心寫作的部分,尤其托福的寫作又占了30分,但威廉老師的小冊子真是太好用了!專業替換字、轉折詞替換、名人名句的整理,省下我要去找字的時間,盡量多背幾個替換字在考試時就能用得出來,讓我這個作文底子不好的人,在背完小冊子的替換字後寫出來的文章也都有模有樣的。另外,老師作文的批改也都相當仔細,會給予我寫作上的建議,雖然最後沒能突破25分,但還是非常感謝威廉老師的課程。
 

【口說】
口說的部份我覺得就是熟悉度的重要性,一戰時大概只準備了2個月,題型都還不太熟悉,連口說的模板都還沒被很熟的情況下上場只拿了18分,但畢業後能夠專心準備考試,就會越來越熟悉口說1-6題的作答方式,模板就會變成像輔助的一樣,題型與模板熟悉後流暢度自然就變更好。
 
另外,準備JJ的部分,康老師都建議我讀JJ的時機就是當我讀書讀累時可以拿出來看看,所以我讀JJ的時間常常是晚上9點之後,讀了一整天也累了,JJ是中文相較之下讀起來比較輕鬆。還有一個非常推薦的就是字神提供的百大發現影片,我在準備衝刺托福的期間,常常都會看百大發現來當作休息時間,連考試當天的早餐都看了Biology,但沒想到當天的Reading還真的考出一篇有關顯微鏡的文章,真是太驚訝了,百大發現影片幫忙分了許多種類,不但可以練習聽力還能加深背景嘗試,往往托福的文章都只是背景嘗試的延伸,所以我覺得百大發現可以給準備托福的同學們一個當你想放鬆時可以使用到的教材。
 
其實這次本來沒有想到會破百的,但查成績的那一剎那看到自己成績是“三位數”真的是非常驚訝!大概有3、4天都無法相信自己真的考了破百的分數,也祝其他的同學都能夠考取高分,只要準備得夠扎實,絕對能夠打敗ETS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