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Tsan-Yao 黃」托福考取101高分!

申請人姓名:Tsan-Yao黃
學校及科系:政大金融系      
考試成績:R30 L26 S20 W25 總分:101分
考試日期:2012/08/25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口說】
三年前我考過第一次托福,聽說讀寫成績是 L26/S17/R30/W28 總分100。儘管口說只有17分,但我那時天真以為總分有100就很夠用了。本來我胸有成竹的想,有在美國大學任教的台灣籍教授推薦,以及趁該教授在台灣時進行中英文面試,應該可以順利完成出國留學的夢想。但是我一年申請還是全軍覆沒。後來我在第二年又不死心跟該老師面談,老師卻只能無奈的跟我說,「我很努力的想要讓你進來就讀,我的同事卻完全不放心你的托福口說成績」。於是我在第二年處處碰壁下,來到字神尋求口說老師的幫助。

 

我想口說的重點除了敢講外,講的清楚、講的標準也是托福口說的評分重點。口說老師每週都會從brain storm 和warm up chatting開始第一堂課。這樣的學習方式就像是外頭的語言課程般,學生從brain storm 開始想如何講的標準,而warm up chatting 則讓人講的清楚舌頭不打結。讓身體習慣了英文的講話模式的「內功」後,老師才開始帶領學生學習「外功」,也就托福的考試模式。托福的口說每一小題都有不同的考點。如Q1-Q2 雖然是表達個人經驗,卻是在訓練英文使用者的思考模式。每一個主題或想法都是從一個一般性的回答開始,然後像樹一樣往上成長發展細節。Q3, Q5 則是處理校園生活中各種亂七八糟的狀況,像是住宿、旅行、課程衝堂、計畫安排等等。準備久了,這些題材都大同小異。Q4 和Q6 則著重在摘要和轉述學術問題。這部分往往有固定的考點和出題方向。如果沒有上過老師的課,我可能還是迷迷糊糊抓不清楚這部分。有了內外功底子,習得口說班的精華後,重要的就是不斷練習修練,就後奔向TOEFL考場一決勝負了。可喜的是就算學生從字神畢業,老師卻永遠不斷的提供口語練習評分的建議,直到學生對自己成績滿意為止。也因為老師的指導,讓我今年終於拿到學校入學許可,正式從TOEFL考試畢業。謝謝妳老師。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