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hih-Hao 黃」托福考取101高分!

申請人姓名:ChihHao 黃
學校及科系:元智大學資訊工程所      
考試成績:R27 L25 S22 W27 總分:101分
考試日期:2013/02/03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的部分,一開始我是全部看完文章在看題目作答,但是總會有時間很趕以及做不完的問題,後來改成利用分段做答,先看題目在看文章,因為托福題目是有順序的排列,且先看題目的話可以知道什麼資訊是需要知道且重要的,可以避免浪費時間在不重要的資訊上,也可以減少回頭找答案,以及一次閱讀完整篇文章頭昏腦脹的情況出現,在練習的時候,一定要計時並習慣應該有的答題速度,考試答題時,真的沒有辦法確定答案也不要糾結太久,因為大部分確定不了答案的題目再花給兩分鐘,還是沒辦法確定的,不如掌握時間將後面會寫的題目正確地作答。建議可以花點時間將幾篇考題,從架構來分析並掌握文章的脈絡,除了有助於閱讀時很快抓到文章的架構外,對於寫作也會有些幫助。
 

【聽力】
因為我喜歡看美劇,也很習慣聽英文,所以在聽力的部分,沒有花太多的時間準備,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能有效率地聽到並寫下重點,以利方便在作答的時候可以迅速地選出正確答案,對於自己錯誤的地方記得要檢討並重聽練習,發現當初是為何選到錯誤答案,是聽錯字還是意思理解錯誤等等。

 

【寫作】
寫作部分的話,在整合寫作方面,我的方法是將答題模板的精神搞懂,其邏輯跟為何如此寫作的意義一定要知道,再多寫幾次之後,自然能夠輕輕鬆鬆地寫出一個脈絡清楚的好文章,記住重要的轉承詞以及一些同義動詞,以方便在不同的段落替換使用;獨立寫作方面,將JJ以及TPO的題目拿來練習,不一定要每一題都作答,但是請將每一題的架構以及idea想一想,是否有足夠的論點來發展一篇文章,另外段落間的連接詞與文章脈絡絕對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非常注意,練習完後,請找老師或是寫作較好的同學替你看過,找出自己不足跟錯誤的地方,才能在下次寫作表現得更好。

 

【口說】
Speaking的部分,Q1與Q2部分,要能夠想好一些常常用得上的點子,能夠快速帶入並多練習編織故事的能力,因為是考聽力,所以重點是好不好講,講的有沒有條理,內容不要太離譜根本不是重點,Q3~Q6就是多多練習,如果不熟就從模板練起,並記住各個題型的重點,以便於答題時回答。聽力跟口說都需要練習能快速有效率記筆記,練習時,不要忘記練習這個部分,練習時記得錄音,找人幫忙廳或是自己聽都可以,找出常犯的錯誤後並修正它。
在上了老師的口說課後,學習到很多準備聽力的方法跟心得,簡單卻又有效率的模板,讓我在答題時後,更有條理以及信心,練習之後將音檔寄給老師,也都能得到寶貴的建議。
 
另外我推薦大家多多利用大陸的資源,大陸有許多TOEFL模擬軟體做的非常的棒,裡面的考題是TPO各篇,非常方便大家做練習,口說能錄音,寫作也能將文章擷取出來方便後續的檢討,可以上淘寶去看,價格不貴,大約都不到一次考試的三分之一,多多利用可以讓自己非常熟悉考試的感覺。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