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Tien-Jui 郭」托福勇奪101高分!

申請人姓名:TienJui 郭 
學校及科系:中原大學心理系      
考試成績
二戰 R24 L27 S22 W28 總分:101分(2012/11/20)
一戰 R24 L26 S22 W21 總分:93分
2012/10/22

使用資源
Reading: 黃金閱讀、TPO閱讀
Listening: TPO聽力
Speaking: TPO口說、字神講義
Writing : TPO寫作,185道真題練習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一直以來我的英文都停留在大概看得懂的階段,始終沒辦法開口說,畢業以後都沒有接觸英文,於是英文程度可以說到了跟高中一年級差不多的程度。五個月前下定決心想要出國留學,於是開始努力練習英文,用了一些有效的方法,覺得學習起來蠻有效果的,字神帝國幫了我很多的忙,讓我節省了很多蒐集資料的時間。
 

【閱讀】
一開始我是自己做黃金閱讀,但是練習的分數一直卡在20-22之間,沒有辦法提升,還常常沒辦法在時限內寫完。於是決定要開始補習,試聽過幾家以後,覺得康老師的托福閱讀課挺特別的,於是就報名上課。上完康老師的閱讀後,讓我學會如何看題目抓文章重點,有效率的做完題目,而且能夠快速理解,就算有生字也不害怕。老師對於幾個特別題目的解法非常有效,學了以後在做練習都有顯著進步,並且更了解英文寫作的邏輯和出題的特性。只能怪自己閱讀一直都不夠細心,真實考試沒辦法發揮實力,但仍舊對於之後看英文文章的幫助很多,這是考試考不出的個人收藏。
 

【聽力】
我的Listening大部分的練習就是靠TPO,扎實的做跟讀和聽讀(shadowing),然後把內文中不會的字都查起來背好,並且記好它正確的發音,發音部分我都是上Cambridge的online dictionary查。一直練到跟讀聽讀可以和原本的檔案幾乎一模一樣,這篇聽力才算結束。雖然很花時間,一篇lecture可能就要兩個小時,但我覺得這樣的訓練是很扎實的,可以把每個字都聽的清楚,而且有餘力做筆記。
 

【口說】
口說基本上我就是上帝國的課,把老師分門別類整理好的考古題仔細跑過一部分,寄給老師改,老師總是非常有耐心的改我的錄音檔,讓我很感動,我覺得上老師的課對英文會興起一份特別的喜愛,也比較不會害怕開口說英文。再來,就是把模版練熟,然後多練習各種句子的講法,自己錄音自己聽,把文法錯誤跟腔調和發音矯正到精確,這樣口說就會比較順利。
 

【寫作】
大推William老師的寫作,真的是幫我從無法寫出一個完整段落到可以自在的寫完一整篇文章。雖然第一次考了21分,覺得很沮喪,寫信問老師我的缺點,William老師很詳細的解釋並且修正,我就照著要訣練習了幾次。第二次考完的當天原本想說考的很糟糕,為求好心切沒有把文章完成,而且有拼字錯誤,沒想到卻拿到了28分,如果說多個兩分鐘把文章完成,並且更細心,我想可以拿到更好的分數。這一切都得感謝William老師,非常細心的批改我們的作業,還會給整體結構和句子安排的建議,不僅僅是批改,還讓我們自己再修過,William老師真的是我寫作的大恩人。此外,老師上課很有趣,讓我們看見國外很多有意思的事情。也讓我相信,一個會寫作的人,擁有的力量是很大的。
 
我英文原本真的很普通,在學習上也算是走過很多歧路,所以一直學不好。帝國的環境讓我覺得老師很有心很熱血,而且教授的很詳細,在我考托福的路上陪我一起克服了許多困難,真的很謝謝各位老師。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