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Lennox 高」托福考取101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Lennox 高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GRE V153,指考88.5分
考試地點:一戰文化建國分校、二戰美加
考試成績:一戰總分:97分 二戰總分R29 L28 S23 W21 總分:101
考試日期:2016/12/3

備考教材:字神聽說讀寫講義+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康老師教我們的閱讀,告訴我們解題的方法,看完題目再去抓文章中相對應的部分,而且利用結構式閱讀先分析文章的文體,可以快速找到關鍵字句以及干擾字句,加強做題的效率,以及答題的正確率。

 

【聽力】

聽力洪欣老師的六格筆記法,加強做筆記的準確度以及效率,減少不必要的筆記,讓我省去很多時間,而且上課中大量練習加深印象,而且作業涵蓋各種基礎知識,有助於提升托福考試所需的背景知識。

 

【口說】

口說的林熙(Brett)老師,上課大部分的時間都用英文,對於培養口說的感覺有很大的幫助,而且老師會刺激你的思考,讓你在不知道如何應付題目的時候,可以想出答案。尤其是托福的Q1 &Q2 是台灣人一大難題,我一開始都想不出答案,但經過林熙老師的教導之後,我不用背模板,也可以順利講出答案,適合不想背模板的同學。而且口說課中大量練習,以及課後的分組,讓我們每週都有機會和同學練習增加使用的英文的機會,同時林熙老師每週都會要求錄音作業,而且詳細批改,對口說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寫作】

而寫作的威廉老師,從GRE就非常欣賞他,威廉老師從文章結構的講解延伸到整個歐美思考的架構,講得非常詳細,讓我覺得上完他的課不只寫作進步了,連思考的邏輯也進步了。而老師的用詞用句也非常精準,也給我們小本子講義,裡面有很多句型和名言,如果常常背寫作一定實力大增,出國也可以帶著寫作使用。

 

【讀書計畫】
每週和同學練習口說,錄音不斷修正後交給林老師批改,而閱讀除了要把講義看三遍,體會康老師的解題技巧以外,TPO也要勤做,另外,聽力的部分,TPO也佔了很大的部分,而且上課的練習也要仔細講解,洪欣老師有很多資源,要用USB  DRIVER存回家聽,作業也要做然後聽講解。而且做就是勤寫,多閱讀。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沒問題,隔壁口音很難聽,加試題為遺失student ID。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