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Angelina 洪」托福考取101高分!

申請人姓名:Angelina洪
學校及科系:國立大學法律研究所畢業       
考試成績:R24 L29 S23 W25 總分:101分 
考試日期:2013/05/26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我是一邊準備申請文件一邊準備托福,必須在很短暫的時間內必須準備完成,不想再花太多時間在整理資料上奔波,在字神櫃檯諮詢的時候也感受到裡面人員的親切禮貌,另外觀察了字神補課DVD設備也覺得很好,因此在字神選擇了自己比較沒有把握的閱讀班和寫作班。
 
【寫作】

持續寫作是真的很重要的。我上了威廉老師的寫作班,他循序漸進的教我們如何架構整篇文章,從有模板開始練習,到最後建構自己的模板,並教我們如何想出支持論點的理由,這些都是拿高分最直接的方法。威廉老師上課有種奇特的幽默,我常在教室裡狂笑,補課時聽Video也一個人對電腦狂笑,讓連續三小時的課程不會無聊。另外,我也有將我寫的文章寄給老師批改,老師能夠一個人改那麼多文章,除了指出我們文章架構上的錯誤以外,還會加上很多鼓勵的話語,真的是令我由衷佩服尊敬!後來我獨立寫作拿了Good,我想是因為我照著老師的教導、用對的方法且每天持續練習寫作的緣故。
 

【閱讀】
我本來覺得閱讀對我來說不是問題,但後來寫TPO時我發現我完全沒辦法在時間限制內回答完,錯誤率也非常高。因此加入了康老師的閱讀班,康老師把不同的類型題鉅細靡遺的整理出來,所有的TPO題目都被他翻來覆去分析過很多次了,這讓我對了解題型十分有幫助。我的想法是,一旦了解題型,知道出題者要這樣考背後的邏輯是什麼,錯誤率會下降很多。另一個要注意的是時間控制,閱讀是第一個考試的項目,開始考的時候還有很多考生在旁邊走來走去,我因此心情煩躁,忘記時間控制,這次考試因此發生了慘劇,時間到的時候我最後三題(包括總結題)都沒時間寫,因此分數24分未達我平常練習的水準,希望給大家前車之鑑!其他兩科我雖然沒有在字神補習,但也在此分享一些心得。
 
【聽力】

在沒想到要申請學校考托福前,我這三年來上班通勤單趟就要五十分鐘,因此會下載itunes裡面自己有興趣的主題來聽,就算在捷運上睡睡醒醒,三年來也是幫助很大,準備托福時我才驚覺:以前聽力是我的魔咒,這次托福考試我發現卻變成我拉分的關鍵了!因此我發現,聽力唯有多接觸才會進步。準備托福時就剩下了解托福考題的邏輯、確實檢討TPO,就可以拿高分。
 

【口說】
第一、二題拿康老師的機經預測練習是很有用的,最好把考試日期前所有機經的題目反覆練習,不只是為了考試的時候命中題目,而是因為了解托福考試的真題,訓練自己臨場的反應!三、四、五、六題則是要選擇自己適合的模板,再來就是照TPO反覆練習了。一樣,多接觸、反覆練習,才是拿分的關鍵。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