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Lawrence 曾」托福考取101高分!

申請人姓名:Lawrence 曾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土木系畢業
考試成績:
一戰(2015/10/31)R24 L27 S23 W22 總分:96分
二戰
2015/11/15R30 L27 S22 W22 總分:101分

備考教材:字神魔衝班講義、考滿分網站TPO10-34回、字彙聖經、60秒科學人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雖然衝刺班只有短短幾小時康老師的課,但講義裡的重點依舊面面俱到,當中就屬插入題對我幫助最大。之前寫題目都要看完四個選項的位置含上下文才敢填入,之後還要重複看幾次才放心,從康老師那得到選項關鍵字和對應空格的機率數據及判斷方法後,很快能果斷刪去某些選項,省下很多時間來好好把最後的六選三答對。

 

【聽力】
一開始寫TPO聽力部分時成績一直不太理想,爬過TOEFL板上很多人的文,有人會抄下很多聽到的內容,有人則只是寫下幾個單字。我一開始也是屬於猛抄派,從一開始就握緊筆,一聽到什麼感覺關鍵的字就趕快抄下來,寫了很多篇之後,常常寫了一大堆卻獨漏真正重要的字,到考前一個月才開始嘗試專心聽,然後偶爾寫下一二個名詞,或是在lecturer條例敘述和舉例時逐條寫下開頭。聽力每天練習頗重要,一直以來都有固定聽10分鐘CNN Student News的習慣,再利用洪欣老師推薦的Brian pop和60秒科學人來吸收一些比較科學類的單字,同時也讓自己在演講類型的題目中更能抓住關鍵字。

 

【寫作】
寫作部分始終是我的弱項,以前不管什麼形式的文章都會被說文法很糟,這兩次考試也只比兩年前高一分而已。整合寫作的部分,以前總是半信半疑覺得文章跟聽到的內容無法一個對一個,所以都是把reading section一段,listening section一段,經過威廉老師的魔衝課才知道,原來幾乎都是各三個理由來支持或反駁,只是不一定是照順序而已,照老師的分段練習後,正式考試的整合寫作也順利拿到G。由於文法感覺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明顯增強,我主要加強獨立寫作的速度,將以前練習的四段作文改成五段作文,並在考前兩週每天寫機經的題目,寫完之後再給朋友看看是否有切中題目等等,也多虧康老師分享的機經,11/15那場寫作的題目就是小範圍其中一題(關於有錢人捐錢)。

 

【口說】
我花在口說練習的時間相對少很多,主要是背下魔衝班的模板,反覆聽老師提供的錄音範例,盡量模仿她的敘述方式及流暢度。另外,下載機經跟朋友互相計時練習絕對是好方法,抄下對方用的好字和好的接續用法,同時可以在一定的步調中把所有機經都練習過一次;自己練習就會用考滿分網站口說部分的計時和錄音,錄完再自己聽聽看有沒有順,聲音好不好聽。口說的評分真是著實令人費解,一戰時因為很緊張,平常覺得很簡單的第四題整個漏掉一個大點,第六題也沒有講很完整,結果拿的分數比二戰自認答題完整的還高。

 

【讀書計畫】
因為同年三月才考過GRE,托福的閱讀及單字相較之下簡單許多。在準備考試期間,每天早上會先拿出字彙聖經背兩個小時,之後才開始在考滿分網站做閱讀及聽力的TPO。這網站真的不錯,會顯示分數來跟中國學生一起比較當日的認真程度,讓自己有種即使分數輸,練習的量也不能輸的鬥志。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建議帶個麵包點心去,考完閱讀、聽力壓力稍微釋放時可以補充體力,不然就可能像我一戰時,考前沒食慾,十分鐘休息時間沒進食,到寫作部分餓到手指有點無力…地球村的考場始終獲得網友一致好評,我自己考過GRE(敦化地球村)和TOEFL公館地球村也是相同看法,不過報名公館地球村後要看清楚地址,別看大招牌在哪就在那等,因為有爬文過,知道這個狀況,所以考試當天沒走錯,也提醒了其他走錯地址的戰友。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