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Angela 黃」托福考取101高分!

申請人姓名:Angela 黃
學校及科系:臺灣大學政治系畢業
考試成績:
(2014/08/30)一戰 R26 L23 S23 W25 Total 97

(2015/11/21)二戰 R28 L23 S22 W24 Total 97
(2016/01/24)三戰 R26 L27 S24 W24 Total 101 

備考教材:字神真經班講義、TPO、60sec science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由於成績一直無法突破,所以在三戰前報考了真經班。2016/1/10 考完GRE只有2個禮拜的時間準備托福,我只著重在口說和寫作。口說把小範圍都run過一次(用自己的模版講過並計時,再聽老師的錄音檔,每天聽老師的錄音對自己的發音真的有所提升);寫作就當作閱讀文章,我會把老師一些比較厲害的句子背起來,以及整理老師各類型題目的論點。即使沒有在真正考試時遇到一模一樣的題目,也不至於在很緊張之餘還要硬擠出idea。聽力跟閱讀真經就找一些零碎的時間掃過,畢竟閱讀和聽力要靠真經全對的機率較低,還是提升本身的閱讀及聽力能力比較實在。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托福二戰與三戰之間轉換跑道考了GRE,在GRE的洗禮後就沒有花特別多的時間準備閱讀也沒有另外背單字,但每天至少一篇TPO並訂正。考過GRE就會發現托福閱讀的答案真的就在文章裡面(難題也只是換句話說),只要能找到關鍵字並準確定位就可以得分。比較難全對的Summary題我會用刪去法,刪掉明顯錯誤及太細節的選項。

 

【聽力】
因為前兩次的聽力停滯在23,所以三戰就特別集中練習聽力,每天聽5篇60sec science(前幾天有偷懶還被Dora發現哈哈)。先聽三次大致懂文章內容,再一句一句聽寫聽幾次都沒關係,最後再check文稿。60sec science的速度比托福還快,內容也與托福考試相關,是很好的補充教材。經過幾次考試後發現筆記真的不要強求很多很精細,前兩次考23分時,我發現我都會很執著要抄筆記,反而會漏聽很多地方。這次考試就特別「認真聽」,筆記只記下關鍵字,其實認真聽之後再回去看筆記,即使只有一兩個字就能答題了。另外要善用符號,省下動筆時間。

 

【口說】
除了練習真經小範圍之外,每天都會練習TPO。第一次就按照時間規定講完,之後再多講幾次講到完整。老師的題庫是很好的參考答案,同樣類型的題目我會用同個idea講。另外我發現二戰的口說只有22的原因是沒有講滿時間,練習時特別會注意時間。不追求講快也不會用特別難的字或複雜的句型,主要就是講得順,不要有太多的停頓。

 

【寫作】
整合寫作的重點還是聽力,所以我會先看過中文機經再聽聽力,之後快速掃過老師的擬答。三次考試我都用了模版,閱讀部分不必寫多,要能換句話說;聽力的部分就要力求細節。獨立寫作的部分我只看小範圍真經,老師針對各類型的題目都提供了很多論點,讓我在考試的時候不用再多花時間去想。我的寫法都是第一段開場並確定立場(一定要明確),二、三、四段各用一句主題句帶出理由再用例子輔證,結尾段稍微讓步再正回自己的論點。

 

【讀書計畫】
因為只有兩個禮拜準備所以非常趕,保持每天都早睡早起,習慣一早起來就接觸英文,聽說讀寫每天都要做。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美安華考場在一棟舊舊的大樓裡,教室很小,統一時間開始考試。監考人員不會管你什麼時候開始,所以我把口說跟寫作模版都寫好才開始考試。在中場休息完後我也沒有立刻開始考口說,除了可以「隱約」聽到隔壁同學作答外,也可以等大部分的人講完再開始,自己也比較不會受干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