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harlie 陶」托福考取101高分!

申請人姓名:Charlie 陶
學校及科系: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考試成績:一戰 R16  L23  S22  W21 總分:82分
二戰 R22  L20  S24  W24 總分:90分
三戰 R24  L25  S24  W28 總分:101分
備考教材:TPO、字神點題講義、60secs science、裝配線作文、小橘寶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使用了威廉老師的辦法和課輔部老師們平常所協助而累積的實力,與在面對每一種題型時所該用的解題技巧。

 

【聽力】
平常多聽綠寶書教材以及60secs science累積背景知識和聽力的實力。60secs的速度約為正常托福聽力的速度1.5倍,但隨著新托福聽力考題的速度越來越快,以更快的速度來練習聽力是著實有其必要的。但是基本上只要認真不恍神,聽力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的。

 

【口說】
口說是評斷一個人表達能力與邏輯思緒的一環,因此這也是相當重要的。除了清晰的思緒,更需要具備的是臨場反應與如流水般的順暢應答。許多人遇到的狀況是不知道某些題目該從何回答是好,但是其實這些題目或許我們是陌生的,只要給出一個邏輯正確的說法,分數基本上是不會太糟糕的。老師在上課的過程中常常將我們分為不同的小組並互相檢討、練習。必要時,她也會進行一對一的指點,告訴你進步的方向。

 

【寫作】

另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威廉老師的作文課,他為我們準備的教材---裝配線作文,更是我二戰時拿下這成績的另外一大功臣。那裏面的名言名句不僅為文章的層次提升到了另一個境界,也帶給我們一些我們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一些自我勉勵的名言佳句。在最後準備的階段,課輔的老師們也針對我們的弱項進行別的加強與練習。以我個人而言,我的閱讀能力是相對低弱的,因此課輔老師還針對這個情況特別注意並另外安排一對一的講解。這些練習使我在面對各種題型的時候更得心應手。寫作的老師也會在每一次的練習過後講解並指點該注意的細節。聽力的老師也很細心的作了逐字稿和每一題所對應到的答案的語句。托福應考實力的累積並不是在短時間內所能達成的。“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同樣的破百之行,始於實力的累積”,共勉之。

 

【讀書計畫】
從上個暑假開始準備托福考試,透過正課來學習基本答題技巧。在考試前夕,再配合托福課輔的練題技巧將其內化。在家再將其教材複習與聽英文演講來增進實力。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實際上考場那天非常緊張,在考試開始前還在考場拉肚子。但是隨著在考場內入座,其緊張的感覺就逐漸消失了。而後,做題狀況漸入佳境,答題技巧也用的越來越順。考場環境不甚理想,座位擁擠(腳無法伸直,會踢到電腦主機並當機)、服務人員動作慢(9:00所有考生仍在排隊等待)、設備老舊電腦老舊、耳機會掉屑屑…等等
 
【機經使用情況】

運氣很好,在聽listening加試題的時候發現speaking全中,寫作的部分所命中的部分也相當的多。考前有多複習幾次所以答題時也都能回答的得心應手。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