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Kelly 張」托福考取101高分!

申請人姓名:Kelly張
學校及科系:文化大學財務金融系      
考試成績:R27 L23 S23 W28 總分:101分 
考試日期:2012/12/08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認為閱讀能力來自三項基礎培養:1. 字彙程度 2. 紮實文法 3. 背景知識。在考托福前半年我就開始上字神培訓班,內容不但溫故知新、上課內容精彩,更感受到老師的用心和單字趣味奧妙。托福文章難免有些較複雜,所以雖然沒有單字,但文法若沒有底子,會容易會錯意,所以非常推薦上康老師經典的文法課,堂數不多,卻是我認為每一個學英文的超級必修課。另外,由於本身是念商科,對其他領域如天文、生物、藝術等較少涉略,在上完知識背景後,閱讀時較熟悉,能快速掌握要旨。考試最高有兩次拿過28分。
 
【聽力】

聽力是我四科最弱的項目,除了TPO橫聽、TED的演講、VOA以及網易公開課知名大學的線上課程,例如:耶魯大學的基礎心理學20幾堂聽完。心理學考試還蠻愛考的,聽力跟口說都常見,透過線上課程可增加聽力及背景知識。Olivia老師指導正音後,聽力也會慢慢進步,還有熟練老師所提供演講者的考點,筆記才能記到精華重點。聽力最高拿到25分。
 

寫作
作文採取威廉老師大推的五段式寫作,句首HOOK建議大家固定可以用一種句型就好,因為考試時間很短,不是浪漫發揮文筆的時候,而是一定要分配好時間,在3~4分鐘內一定要將模板寫完,我沒有事先寫在紙上,因為一定是練到滾瓜爛熟了才去考,根本不可能忘記。之前考了幾次作文都卡在22到25分,後來發現字數要夠多是關鍵,整合式寫作寫到308個字、獨立式寫作也大約388字,還有細節要寫出來。所謂的文思泉湧,是來自平時紮實的練習思路,不管什麼題目,幾乎不脫教育、科技、社會動脈幾大類,我考試前要不斷的練習案例,JJ大多題目都有紮實的練過,也和字神的戰友互相批改作文,彼此激勵。
 

口說
口說按照老師教的模板練習,學術類題型四和六就可以拿到G。點題班的每題口說我都打下逐字稿,確認文法及例子,並確實計時練到完美。考試時候難免緊張,建議看完螢幕上的題目,回答時就專心看自己的紙稿,以免分心。口說練習是要長時間累積,除了曾經與家教練習外,也有參加TOASTMASTER英語演講社,練習上台用英語演講,相信不只是對考試有益,對於同學們要出國念書也是有很大的幫助。考試最高口說是兩次24分。
 
非常感恩康康老師和威廉老師不斷的給予鼓勵,終於能成功破百!!還有也感謝破百的OWENS同學推薦字神帝國,讓我能享受最頂級托福的學習資源。學習托福的過程就像是賽跑,方向要對、跑起來才能事半功倍,順利達到終點!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