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enna 曾」托福考取101高分!

申請人姓名:Jenna 曾
學校及科系:中山大學外文系
考試成績:一戰R27 L27 S22 W25 總分
101分
考試日期:2015/08/30

備考教材:
閱讀
TPO、真經班題庫、2014-2016 iBT 托福題庫
聽力
TPO、 真經班題庫、2014-2016 iBT 托福題庫
寫作
字神威廉老師寫作班
口說
真經班
單字
托福破百高手:高頻字彙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因為我的準備時間不多,所以只有上威廉老師的寫作。但是上真經班可以讓我在口說方面有比較正確的準備方向,而且老師的講義量真的很豐富讓我可以放心地只看她的講義,閱讀和聽力的題庫也可以讓我有機會多練習。另外,我真的很推薦字神老師們整理的講義!整體閱讀起來舒服、內容超級豐富,可以看的出來老師們無敵用心。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平常並沒有背單字的習慣,所以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我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背單字(一天大概4小時,每個星期6天),因為我覺得單字是在閱讀方面最基本的準備,但其實背了單字可以大大幫助聽說讀寫任何一個方面。在累積單字的過程中,可以明顯看到自己在閱讀方面的進步。我到了考試前10天開始練習題目不良示範,剛開始不熟悉題目會很慌張,但是練過2回就好很多了,我總共練了6回閱讀。我覺得寫題目最大的目的和收穫是可以讓我找出自己容易出錯的題型,然後針對那些題型找出自己的盲點。

 

【聽力】
在考試前一個禮拜第一次做練習的時候有嚇到,因為比想像的難很多,後來到了第三回就滿能夠掌握了。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練習後的檢討工作,一直反覆聽,把自己在練習時聽不懂的搞清楚再繼續寫題目。我都會將自己練習時沒聽懂的單字記錄下來,然後熟悉它們的發音,這樣下次再聽到就不會慌張了。雖然要花上很多時間,卻很值得。

 

【寫作】
寫作有些應該要注意的事情,我在學校已經有接受系上教授的指導了。但是來到字神上了威廉老師的課讓我可以十分清楚的掌握托福的寫作技巧和考試方向,這真的很重要。我覺得老師教我們的模板真的很好用,看起來不像是刻意經過設計的,而且還可以套用到各種題目。以前的我總是要想很久才可以下筆,根本不可能在時間內寫完,但有了這些技巧後就容易多了!

 

【口說】
口說方面我真的沒辦法提供什麼意見。但我自己做的事情就是把老師給的講義裡面的題目想辦法找時間多練,然後把自己的想法記錄下來,再對照老師的說法,看看自己哪些想法還可以再補足或是哪裡可以說的更順暢。看完之後,再練過一、二遍。

 

讀書計畫
雖然我有暑假兩個月,看似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準備托福,但是其實額外的事情滿多,所以每天花在準備考試的時間不多。但是我很慶幸我有把威廉老師的話聽進去,那就是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各花兩個小時背單字。雖然還是沒有背完一整本單字書,但是幫助已經很大了,不管是在聽說讀寫都有進步。其實我覺得我的準備方法絕對不是最好的,所以就給大家當作參考,除了背單字那方面,我覺得自己下了很多功夫!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設備滿好的,大家一起開始考,監考人員親切,冷氣滿冷的。中間各自休息,所以有些人還在寫聽力時就會有人在進行口說了,會受影響。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