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Ethan 曾」托福考取101高分!

申請人姓名:Ethan 曾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財政系
考試成績:
二戰R27 L29 S22 W23 總分101(2015/09/12)
一戰R27 L26 S20 W23 總分96
2015/06/27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補習班課程講義、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自己的閱讀速度頗慢,從康老師這裡學到的是做題的方法,先看題目再回去定位,我覺得很重要的是時間的分配掌握,單字量是很重要,但是重點是你看英文句子的方法,要先把主詞動詞找出來理解作者想表達的意思,很感謝老師提供的橫讀寶典,題目寫一寫就會知道哪一類型的題目自己最不擅長,我個人是生物學,所以就把生物學的題目和單字都好好的練了好幾次。

 

【聽力】
我個人認為作聽力測驗的主要技巧就是作筆記。洪欣老師上課講過的黃金原則很有用,可以幫助你將注意力用在必要的地方,老師上課推薦的聽寫也是很有用的一招,聽科學人60秒的聽寫真的幫助我進步很多!!!!還有一個很有用的方式是,把自己的休閒娛樂方式換成看美劇,盡量看那些輕鬆小品(Friends、How I Met Your Mother),然後把字幕遮住,也可以很有效的鍛鍊你的聽力,當然在念書的時候做橫聽寶典也很重要,可以幫助你解決你的弱點。

 

【寫作】
我想寫作主要需要字數充足,和威廉老師說的一樣,最重要的是小本子上面的替換字,然後多看看一些上面好的句型,然後背下來,應用在寫作上,重點是言之有物,可以多多練習考題的思路,多寫幾篇練習文,就算沒有人幫你改,word的錯字功能也可以幫你抓出很多壞習慣,只能練習練習再練習,如果有資源也可以請學校的老師幫你看看作文。

 

【口說】
老師上課都有說到很多技巧,老師也會很細心的幫你改作業,上完老師的課可以改進很多你以前口說的壞習慣。除此之外口說真的需要多練習,我個人的策略是用TPO練習,又有時間限制又可以錄下來,重點還是例子,有很多考題其實都可以用相同的例子去套用,我覺得如果沒有人可以幫你的話,自己聽自己的錄音還是可以找出很多不滿意、值得修改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要有每天對電腦說個幾題的習慣!!!!

 

【讀書計畫】
受限於準備時間,我並沒有針對托福有特殊的計畫。主要是自己做TPO尤其是TPO的口說。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狀況都不錯,草稿紙都給的很大方,也沒有什麼干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