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Frank 張」托福考取101高分!

申請人姓名:Frank 張
學校及科系:淡江化學所
考試成績:
(2015/09/21)一戰R23 L25 S18 W19 總分:85分

2015/10/25二戰R24 L24 S20 W22 總分90分
2015/11/13三戰R25 L30 S23 W23 總分101分

備考教材:字神托福全科班講義,Magoosh TOEFL Vocabulary Flashcards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雖然以前聽說真經的猜題很準,但直到第一次口說中了小範圍4題後才真的有傻眼到,可惜那次沒好好把握,而後面幾次考試的口說和寫作或多或少都一定會有命中的題目。考三次下來,個人覺得對於考出來的題目熟悉度很重要,尤其可以減少擬稿的時間,使作答更流暢。不過,真經畢竟還是比較像猜題班,輔助性質比較大,剩下還是要靠自己扎實準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為我第一堂在字神上的課,當時上完康老師的課後有種莫名的震撼,原來真正在應考托福時,與過去所準備的英文考試完全不同。光是利用general及subject這點就打垮自己過去對於讀英文的認知,更別說後來康老師邊教閱讀邊帶入的思維式文法,讓自己的英文有進一步的提升。加上講義內容會將一樣的題型編排在一起,讓學生在研讀上相當方便且可以集中練習。就像老師常說的,托福有時候不完全是實力的反射,往往要考高分還是需要搭配些技巧的,而康老師更是將這些技巧教得淋漓盡致。

 

【聽力】
英文聽力一直是自己相對有自信的一科,可是一開始在完整聽過一篇托福練習題後還真有點囧,一篇聽力也太冗長了吧!面對熟悉的主題倒還好,但像art history就完全是自己的致命傷,根本已經不是聽不聽得懂大意的問題,光是人名或一些專有名詞就暈了。想靠老本硬上就有點難,這時搭配上洪欣老師上課的技巧,不少難題就可以迎刃而解。

 

【口說】
托福口說是我唯一進班的課,藉由組成小組方式彼此練習給對方聽,說的人不但可以訓練自己的口說,聽的人同時也可以練習聽別人的好措辭及協助糾正。而授課的老師更是讓學生們敬佩的五體投地吧,不但有超標準的發音及相當受用的模板外,對於學生的作業是客製化般批改地不遺餘力。"Don’t be so dramatic" 還記得每當班上同學們給予老師高超示範掌聲時,老師總是這樣謙虛地說。

 

【寫作】
寫作成績也往往取決於對於題目主題的熟悉度,有些題目光是要用中文掰得好就很困難了,更何況是英文啊。授課老師威廉並不會要我們只是死背模板而已,而是利用很多方式及教材增加我們思維協助作答。除了專業地教課以外,威廉老師更常在課程間穿插勵志的話,使得學生們更有動力,即使自己是 video 上課也受到共鳴 (可見我都沒有快轉喔~),畢竟留學這條路真的很不容易,有了老師的正向鼓勵才能堅持到最後。

 

【讀書計畫】
自己在2014年服替代役期間,利用平日晚上及週末上字神托福的video專班(除了口說),原本預計2015前半年要應考托福,但由於工作因素大大延宕了整個申請進度。由於自己大學是念化工,研究所後才跨領域到生醫,基礎背景上還是有些薄弱,加上現在研究助理的工作性質與和碩班所學完全大相逕庭,自己一天花在實驗室的時間通常都12小時以上,且週末往往也要加班,實在沒什麼多餘精神在英文考試的準備。
“托福沒有準備完的一天,覺得差不多了就去考,而且要多考幾次”,這句話實在很需要畫上螢光筆+打三顆星,不可否認的是,除了實力,有時運氣也很重要。自己只做過一套TPO就上考場,不意外地成砲灰,後來每隔一個月就去應考,這中間利用工作之餘的瑣碎時間念真經講義,練習小範圍閱讀及聽力講義的題目,並去熟悉口說及寫作之模板,對於不熟的題型回去詳讀上課講義,直到第三次考試意外地破百。
我相信大家都很清楚留學這條路挺艱辛且孤獨,加上家人從我轉換領域以來就一直抱持反對態度,當然別奢望他們願意支持我出國再攻讀博班,而我覺得字神團隊不光是給予學生該有的專業教學,同時也使學生在心態上有正向的影響,並非只是幫助英文短時間內提升而已,卻是更深遠地影響學生。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自己都是在地球村考場應考,北車及板橋考場內部硬體幾乎一樣,自己覺得用起來滿ok的。監考人員管滿鬆的,人也挺好。考試過程監考人員不會一直走來走去干擾,筆記用紙及筆用完必須用交換的方式換取新的。另外好處是近捷運站,對於沒有騎車的人來說頗方便。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