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ake 鄭」托福考取101高分!

申請人姓名:Jake 鄭
學校及科系:國立武陵高中
考試成績:一戰 R29 L27 S23 W22 總分:101 分
考試日期:2015/09/05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單字】

平常可以試著將常用的電子類產品(例:手機、電腦、平板等)、網頁例:信箱、Google、 Facebook的介面語言改為英文,這樣就可以學到許多生活中常用的單字及用法。閱讀的部分我都是先看完一段,再答完該段的題目。如果下一題已經跳過一段,還是要將跳過的那一段看完,接續下一段。以前嘗試將全部看完再作答,完全看不完而且寫到後面前面全部的內容都忘光。方法因人而異,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方法才是好的。一開始不要先講求速度,答對率比較重要,練習很多遍以後速度自然就快了。TPO 要全部做完,如果是在準備SAT/GRE的話,托福閱讀應該相對來講簡單許多,只要多準備、 focus在SAT/GRE的閱讀,單字、閱讀速度應該不成問題。

 

【聽力】
平時可以找一些自己喜歡的YouTube節目(例:vlog—較貼近托福對話的考題) 、英文歌曲、電視影集、電影無/英文字幕 、TED、CNN、英語電台例:ICRT…多多練習,TPO 做完就差不多了。

 

【寫作】
可以下載TPO的練習軟體到手機/平板,平常搭捷運、公車就拿出題目想一想該怎麼回答,多練習考試的時候,思路一下就會出來了。平時有空就要多多練習寫,這樣用字遣詞才會精準、順暢,遇到任何題目才不會怕。如果在考試時想不出東西,可先將各段關鍵字打上去,再慢慢延伸。威廉老師將寫作的架構完整解析出來,主題句、小結語、讓步段等在文章中的角色是什麼,以前上了許多寫作的課從來都沒有這麼清楚過。托福 JJ 包有預測到,但剛好學校模擬考沒去上課拿講義,考完才知道有點可惜, 但其他真經的內容,讀、練習完了,在架構、用字也有大大的幫助。

 

【口說】
平常多朗讀、唱英文歌,考口說時就不會那麼的卡。平時照著真經班的模板多練習幾遍,考前將真經看過一遍。模板真的很有幫助,在上真經班前,只能靠自己看解析摸索,上了課之後,才知道完整的架構,在答題時才有踏實的感覺。

 

【讀書計畫】
準備時間一個月,考前兩週將 TPO 閱讀、聽力部分全部完成。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元智大學有一間考生休息室可以放書包、食物、水,休息時可取用。考場幾乎坐滿(30-40 人),2 人相鄰,戴耳機多多少少會聽到隔壁的人的聲音。他們會一直巡視換紙,休息時要離開教室,在聽 Directions 時可先寫模板。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