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Ryan 劉」托福考取101高分!

申請人姓名:Ryan 劉
學校及科系:臺大醫學系
考試成績:一戰R30 L29 S19 W23 總分:101分
考試日期:2015/03/28

備考教材:超棒字神帝國講義和康老師編托福單字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因為是一邊當住院醫師一邊準備考試,自己能夠準備的時間並不多,幾乎全靠來字神上課和課後複習來準備。

 

【閱讀】
一開始每篇都看不完,直到聽了康老師意見由題目來找文章脈絡才能在時限內做完,跟上速度後搭配康老師正負筆記法答題其實很容易,後來在閱讀上能拿到滿分成績其實在預料之中。

 

【聽力】
其實專心聽了解文意做簡單筆記相對容易因此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

 

【口說】
口說是我最弱的項目,雖然上課中努力跟著大家一起練習,但是要在短短15秒內回想經驗,並流利地說出來很難在短時間內訓練,可能因為我並沒有聽老師的話在課後與同學組隊互相練習,只是靠自己考前拿考古題天馬行空自言自語,結果證明這樣的方式是沒有效果的,雖然在考試時勉強補完時間但成績依舊反應口說需要組隊練習才是好方法。

 

寫作
寫作是我覺得練習前後進步最大的部分,從五段寫作的概念到內容在威廉老師的指導上都有很大的進步,雖然後來成績只有23但是我認為如果沒有威廉老師好幾次的糾正,我不可能突破習慣繞圈圈的思考方式。老實說威廉老師的作業我大概只做一半,現在想起來如果能練習完整應該會有更大突破。如果能再來一遍,我會減少補課時間儘量在正課時去上課,因為同學和老師的互動是督促自己最好的動力來源,托福考試更多是用心力和毅力來達成最後的結果。

 

【讀書計畫】
我通常是在上完課後馬上將老師教過的拿出來複習一次,因為時間真的有限,其他時間頂多拿康老師編的單字書來了解字源和每天聽60 seconds science來維持語感,在考前做了一到兩屆考古題就上場。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北車這個考場還算不錯,但依舊非常吵雜,我很幸運有聽威廉老師的話,聽力拖到大家都坐好開始試音才最後開始作答,因此我在考聽力時別人已經進入口說,前兩題題目我都已經聽到,並利用休息時間想好大概答案,當我進入寫作時很多人開始離場,因此寫作時不會被打擾,我是最後一個離開,我很感謝威廉老師的建議。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