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Lesley 高」GMAT考取660高分!

申請人姓名:Lesley 高
學校及科系:國立東華大學管理科學與財金國際班
考試成績:一戰V31 Q49 AWA5 IR3  總分:660分
考試日期:2015/09/15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video、GMAT考滿分網、OG12.13、PP2、PP3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修辭真的是要考點熟悉再熟悉,題目練了再練,檢討再檢討。基於考點這方面,上康老師的課真的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和精力。在課堂和講義裡,老師都已經將考點和對應的題目分類,可以很有效率就把修辭的浩瀚考點給搞定。不過,“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還是要靠自己課後的複習和練題來熟悉考點。我覺得GMAT考滿分網是很好練題的網站,它把所有項目和考題出處分類,又可以記錄自己練題的pace和錯題,到考前的幾個禮拜,當我把所有OG和PP練完後,就開始利用它的錯題記錄來不斷練我錯過的題目,而所有詳解補習班會請你帶USB幫你下載。

【閱讀】
閱讀我也沒什麽技巧,它是我的弱項。我的準備方法就是看到文章先讀架構,再慢慢從題目回文定位。我閱讀在托福是不錯的,但GMAT閱讀的程度真的跟托福差很多,喜歡用很難和複雜的字彙和句型讓我常定位很久。

【邏輯】
我一開始上王祥老師的課的時候,覺得老師對邏輯題目的態度好像在看待小兒科般,完全難不倒他。在課堂上跟老師一起做題的時候,我還覺得題目很難選不出來的時候,老師就會說“A到底在說什麽啊,topic是什麽啊!!”或是“B方向在哪裡?我沒有看到啊!!”其實我也會被老師的態度影響,之後看到題目就會告訴自己這很簡單的,不要自己嚇自己!問自己topic是什麽,方向在哪裡?王祥老師上課的口氣真的很鮮明,讓我在課堂上很容易進入狀況,自己之後在練題的時候,也很常透過跟自己的對話來不讓自己被選項帶走。

【計量】
我數學沒有很好,需要比別人花更多時間和心力準備。不得不說JJ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考前兩個禮拜就要開始練,我大概完整寫過2遍,並把需要注意的題目和粗心錯的題目都記錄下來,最後再做一遍。

【寫作】
寫作把威廉老師教的攻擊點都應用就綽綽有餘,當然打字速度就要靠平常練習。字數確實越多越有利。

【整合推理】
這部分我沒有特別準備,上考場就是注意pace和做放棄的抉擇,因為對我來說我不可能把每一題都好好讀過一遍還能在30分鐘內回答12題。

【讀書計畫】
第一階段就是將講義好好讀過一遍,並自己寫下筆記。第二階段就是練題,先從最基本的OG開始練起,再來PP。第三階段要跟第二階段合併、檢討。練OG的時候我每題檢討,不管做對還做錯,練PP的時候,如果正確率有達到8成就只檢討錯的。最後一階段就是JJ,可以省下上考場閱讀的時間,但還是要靠自己判讀。我覺得JJ的用處是:Q>AWA>RC>CR>IR>SC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先到先考,進出休息都要驗手掌紋和看護照。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