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Nancy 陳」GMAT考取700高分!

申請人姓名:Nancy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會計系
考試成績

二戰 Q50 V34 AWA5 IR5 總分:700(2014/7/11)
一戰 Q50 V25 AWA5 IR4總分:
6302014/5/23
準備教材:字神帝國講義、GMAT備考夾、追夢網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時間緊迫,年底就要提出申請,而托福也還沒考,所以選擇字神帝國,因為字神能讓學生依科目別選擇用Video上課或是進班上課,在時間的安排上較有彈性,強烈建議AWA能進班上課,課程中會有小組討論的機會,現場討論比較能刺激思考,其餘的科目則可依自己時間安排決定。我是從2月底開始補,到4月中把所有課程上完,課程結束後,先把字神各科講義、老師上課帶過的題目複習一次,再開始練PP、OG深化實力,及密集練習AWA,培養手感,考前一個禮拜做機上模考,練速度、熟悉考試的感覺;搭配計量、閱讀及邏輯機經的準備,就可上考場囉!
   
因為6月正逢大學期末考,再加上聽很多人說GMAT要考好,考兩次在所難免,因此,趁5月比較有時間準備,報考5月,但時間真的頗趕,除了字神的講義,只額外做了邏輯OG13及修辭PP3,練了10篇AWA,看了計量及邏輯的機經,做了2次的機上模考,就上考場,坦白說,由於兩次的機考成績還算不錯(V和Q題目幾乎沒看過),第一次上考場完全不緊張,但肯定是實力不夠,在做V的時候大崩潰,閱讀超卡,修辭、邏輯一堆不確定,到最後甚至做不完,有4~5題亂猜,以致於成績慘不忍睹。於是再接再厲地報考7月,將計畫單上未完成的練習繼續完成,把實力培養好,速度方面就比較不會有問題。
    
總的來說,準備GMAT有三步,第一步是熟悉各科題型,這部分字神強大的師資,能提供明確的方向及幫助同學有效率地掌握GMAT精髓,學員只需要把握上課時間,勤做筆記,當天產生的疑問當天弄懂,就能大大減省日後複習的時間;第二步是大量練習、檢討題目,建構實力,而這就大大考驗個人的耐力了,因為在電腦上一直看題目,難免會疲乏,建議可以列一張各科複習教材的清單,這部分我有參考760分同學心得分享的Video以及康老師建議的做題順序,依科目列出自己的教材練習順序,準備起來比較有頭緒。在這一步的練習中,我會搭配計時工具的使用,控制自己答題的時間。最後一步,則是做模考以及看計量、閱讀及邏輯的機經,我的模考用PP4來練,強烈建議考前一定要做至少2~3次的電腦模考,而且要從AWA做到V完,模擬在考場的感覺,抓一下考試的節奏,考試當天才不會亂了陣腳;而機經的使用,我覺得就是看過去有個印象,不用死背應記,在考場上自然會因為有親切感而提升作答能力。

 
【修辭】 
準備教材:字神講義
我覺得康老師的修辭上的很不錯,修辭講義涵蓋了重要文法梗概,且考點與題目對照清楚,對於各考點的應用一目了然,一定要熟讀。不過,因為題目太多,上課時間有限,還有很多精細的考點,得靠自己做題目,檢討完後內化吸收,因此,作檢討筆記相當重要。


【閱讀】
準備教材:字神講義;機經
 一戰前對於閱讀沒有特別準備,因此,二戰前痛定思痛,努力做題目,不敢馬虎。我的方法是每天做個兩、三篇閱讀,做完馬上檢討,這樣一來,負擔不會太大,又能每天接觸閱讀,對於閱讀功力的累積幫助很大。除了閱讀速度要快,學會針對題目所問的回原文定位很重要。閱讀的機經也非常重要,雖然有很多篇,而且不見得每一篇都很完整,但一定要耐住性子看完,真的很給力。(我一戰就是沒看閱讀的機經,經驗慘痛啊!)


【邏輯】
準備教材:字神講義(全冊&題庫);機經
我覺得王祥老師邏輯觀念上得很好,雖然有好的預判能力在解邏輯題目上比較有優勢,但若真的沒有,只要能熟練王祥老師教的觀念及方法,多做題目、多揣摩,還是有辦法破解題目的,題目做越多會越有感覺。比較重要的是題幹要看懂,要能迅速掌握題幹的脈絡。


【計量】
準備教材:字神講義
全冊孤獨九劍降龍十八掌+乾坤大挪移;機經
王祥老師觀念上的相當好,只要國中數學底子還不錯,經老師一提點,很快就能上手,把老師給的題目做一做,再配合機經的練習,計量應該不會有問題。需要注意的是數學專有名詞的中英轉換以及英文題目要看懂。


【寫作】
準備教材:字神講義
威廉老師講義PPT各段結構精選講義30題高頻題
威廉老師上的很棒很用心,給了很清楚的寫作架構,也帶領我們思考各種邏輯打點,小組腦力激盪很刺激。「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最重要的還是要靠自己勤加練習,整理出最適合自己的模板。還有,字數真的非常重要!

【整合推理】
準備教材:字神講義
第1冊第2冊孤獨九劍降龍十八掌
這部分除了上課,因為時間不足,我就沒再做額外的練習了>< 小小的心得是,要熟悉電腦的介面這部分王祥老師說明得很清楚以及建議先看題目再看表,表看不懂再看表的相關敘述,比較節省時間。
 
p.s. 二戰前,時間也是頗趕,以致於來不及練GWD,或許是分數無法再更高的原因,建議有時間可以練練GWD唷!最後,感謝字神,也祝福各位同學能戰勝GMAT!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