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Geno 吳」GRE考取328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Geno 吳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工程管理研究所
英文背景:TOEFL108
考試地點:一戰板橋地球村、二戰美加、三戰高雄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V150 Q164 AW3.0 總分
314分
二戰V149 Q170 AW3.0 總分
319分
三戰V158 Q170 AW3.5 總分
328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6/09/04、二戰2016/10/30、三戰2016/12/04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真經(填空、閱讀)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個人覺得威廉老師上得很好,會整理很多相關的字彙並提供背法,可以在一兩個月內提升字彙庫。基本上常考的字彙例如考過3遍以上的就一定要熟記,只考過1遍非正確答案的沒時間可以考慮略過。


【填空】

我覺得就是要在短時間內大量做題目,當題目累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常常可以看到句型結構來猜題目要考什麼例如正負號、轉折等,一些難題就要仰賴康老師的解題技巧,不過可能要考到hard才會有用。
 

【閱讀】

閱讀就是要累積各方面的知識,還有要知道抓住文章類型、主題句和轉折,如果可以抓住文章結構、作者的立場就可以迅速解題,寫的時候要一直問說為什麼作者要寫這篇文章,內容想說什麼這樣比較可以抓到重點。
 

【計量】

不要以為理工科的就不需要練習,因為題型變化很大、題目有越來越難的感覺,再者,這個是適性測驗,有可能會考到很難的題目,或者是題目完全不知道在問什麼的情形,這時候就要抓關鍵字,或者是比較用練習過的題目來猜要問什麼。
 

【邏輯】

這個完全看王祥老師的講義就可以了,覺得王老師抓住題目的方向對解決其他題型也很有幫助。
 

【寫作】

有時間可以把題庫每一題都看過、做過一遍,最少也要把當月的黃寶書做完,重點是不要像托福一樣重頭到尾選邊站,要同時分析比較兩方的優缺點,要承認對方的優點、提出強而有力的例子來反駁。
 

【GRE真經心得分享】

我覺得完全依賴真經風險太大了,還是要搭配正班的講義才可以穩扎穩打,每次考試命中的題型會因為適性測驗的關係,每個人都不太一樣。只靠送的2016年版本應該每次命中的題數會很少。
 

【讀書計畫】

考第一次的時候臨時刷到考場沒上完課就報名了,Q的第二部分難度差異太大,最後竟然4題沒寫完用猜的。考第二次的時候重點擺在Q一定要拿滿分(申請統計相關系所),因此,V還有小退步。考第三次就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準備V,考前把所有講義看過兩遍以上,最後考到理想的成績。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地球村和美加環境都很不錯,考GRE考場的影響比較小,選大型補習班考場就可以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