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Shannon 薛」多益考取775高分!

申請人姓名:Shannon 薛
考試成績:L420 R355 總分:775分
考試日期:2009/12/12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回想起去年暑假第一次上您的課,似乎是很久遠的事情了。
以前的我,英文基礎相當的不好,高中時代遇到了我第一位啟蒙老師,她讓我明白英文的重要性,不論是文法、閱讀、單字能力,在高中考大學聯考的填鴨式教學過程中,讓我感受到大學指考頂標的喜悅。


上了研究所後,發現自己只有閱讀的能力是不夠的,因為有些課程需要用英文做簡報,對我而言,開口說英文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或許是以前有一些不好的經驗吧!再加上學校畢業門檻的限制,迫使我開始正視英文聽力和口說的重要性,也下定決心利用暑假兩個月的時間,好好進修自己。經由同班同學的介紹,到字神帝國上多益滿分軍團班,我不得不承認,老師的教學方式是我以前到現在,上過最活潑生動的課程,三個小時的時間總是一下就過去了,上課的期間,介紹我們許多課外教材的補充,這些對我而言,獲益良多。因為我自己本身非常不喜歡閱讀原文的教科書,利用外國影集或是廣播這些教學工具,增加自己英語能力,是讓我覺得十分有趣的,因此,也讓我對自己的英文聽力有了一些信心,加上老師上課也不斷給我們開口練習對話的機會;我記得有一次上課時,跟同學練習對話,您稱讚我的發音很好,只是捲舌音不夠清楚,我永遠記得那個單字是「car」, 應該加強捲舌音「r」,老師的稱讚讓我十分高興。因為過去的學習經驗,身旁的朋友都說我的英文說的不是很標準,也因此讓我更害怕說英文,怕說英文讓別人恥笑,老師不但沒說我的發音不正確,也常跟我們閒聊,報考了幾次多益測驗,覺得哪裡能力不足等等問題,您真的是一位關心學生的好老師。


大學畢業前夕,我報考了一次舊制的多益測驗,成績為590分,上老師的課程前,也報考了一次新制的測驗,成績為630分,但是我的閱讀成績總是比聽力來得高,其實,我知道英文的學習程序為「聽說讀寫」,因為高中時代填鴨式的教學,讓我認為英文只要單字背的多,文法夠強,就能取得高分;也因此我的聽力不是很好,我大部分知道單字怎麼拼寫,但是卻不會念。上了課程後,我才明白原來多益測驗的訣竅,老師將考題分析的很透徹,此時此刻,我也才發現,聽力是最容易進步的。


上完兩個月的暑期課程,我的多益成績提高到665分,為了求得更高的成績,我強迫自己每天練習英文聽寫,多聽廣播,跟收看外國影集,讓自己的聽力與閱讀同步,同時複習老師上課幫我們整理的講義文法,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去年12月中旬,所參加的多益測驗,取得775分的好成績。


感謝老師對我的啟蒙,您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不僅讓我了解到,原來學習英文也可以很有趣,有很多管道可以學習英文,現在的我,給自己訂下更高的學習標準,希望可以取得多益金色證書,這也表示我要更加努力,練習英語聽力,並且有朝一日可以開口說英文,說的跟外國人一樣標準、一樣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