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erry 楊」托福考取106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erry 楊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2個月+全職考生1.5個月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會計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TOEIC 850
考試地點:一戰美國教育基金會
考試成績:一戰R29 L28 S22 W27 總分:106分
考試日期:2016/12/17
備考教材:TPO、60 Seconds Science、CNN Student News、Ted Talk、Voicetube、字神機經講義(作文、口說)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精讀&練完字神口說小範圍講義,結果幸運地命中2題!第一題就中機經,對於穩定心情非常有幫助(因為口說是我的罩門)。作文小範圍按照威廉老師教的,從一開始寫全篇到後來練習寫大綱,就算沒命中也對作文能力提升很有幫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個人認為60 Second Science和托福考試的單字重複率很高,可以從聽60 Second Science當中擷取高頻率單字,知道單字在文章中的用法,也比較容易背起來。另外有讀字神整理的單字本、TPO做了20回。時間的掌握很重要,尤其閱讀是第一關,答題的節奏會影響後面作答的心情。
 

【聽力】

簡單一句話,盡可能讓自己沉浸在英文的環境。吃飯時看Ted、通勤時聽60 Seconds Science、每日聽CNN student news,覺得不夠再另外補充Voicetube的影片或者Ted Ed的影片。我學英文的習慣是視覺的學習方式(很不好),所以有些字看到會認得,但聽到不一定能馬上反應。要克服這點,一定要靠重複聽,直到可以辨認material中的每一個單字為止。當累積的練習時間夠多,對於很多單字的聲音便產生反射反應。TPO聽力大概練了20回,布曦老師的課對於我抓專有名詞關鍵字非常有幫助,老師教我們聽力的內容有既定的pattern,掌握這些pattern就可以預測某些出題點。
 

【寫作】

因為沒有戰友,於是採用自己寫自己改的方式練習。威廉老師教的五段式寫作非常好用,考前每兩天寫一篇小範圍機經的獨立寫作,累積的量夠多,就會發現托福常考的題型就那幾種。某些例子萬用理由可以套用到很多題目當中,考試時就不用再花時間想例子。所以累積足夠的寫作量很重要。字數也很重要,我實戰那篇獨立寫了400字左右。
 

【口說】

口說22分可能沒什麼資格分享。就生活中盡可能說,和女朋友講電話說英文,和朋友講電話說英文。我還有上線上的口說課,是菲律賓老師上課比較便宜。字神的口說機經教材很棒,老師的範例回覆提供思考的方向。
 

【讀書計畫】
1. 累積期:約1個月,每天給自己聽、說、讀、寫的進度。不能偏廢。這段時間是在職準備,要逼自己每天練1-2hr。
2. 大量練習期:約1個月。大量練習字神的教材,同時輔以TPO模考測試自己的實力及盲點,即時修正方向。
3. 模考衝刺期:TPO兩天1回+訂正。到考前大約做了20回TPO。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美國教育基金會是小考場,環境、設備都好,監試人員也很nice。除了口說外,不太容易受到干擾。口說因為大家都一起說,整個試場非常熱鬧。整體而言,是值得推薦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