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Lisa 謝」雅思考取7高分!

考生姓名:Lisa 謝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TOEIC:795分
考試地點:台北信義農會大樓
考試成績:L7.0 R7.5 W6.0 S6.5,總分:7.0分
考試日期:2020/10/03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劍橋、網路資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Genie老師上課方式輕鬆活潑,經過老師細心地整理題目類型及詳細的講解每個題型的應對方式(例如:地圖題找尋定位點及抓關鍵字或是單字的詞性變化等),讓考試變的得心應手。針對口音的部分,老師也會準備一些相關影片或是補充一些英美單字的差異,這對我幫助很大。

【閱讀】
派老師所教的平行閱讀法2.0很實用,一開始要在時間內將三篇文章寫完又寫對其實有點難,在使用老師所教的方法:利用邏輯與關鍵字以及不斷練習之後,就能克服了。然而,在練習過程中,發現自己只要遇到與自然相關題型就容易出錯,在與老師討論下,老師推薦我使用MINI IELTS網站,網站除了有整理真題,也有對題型做分類,很推薦這個網站!

【寫作】
派老師在課堂中會幫忙將大小作文的寫法整理得很清楚,課後也會提供練習的管道,雖然七堂課的時間其實練習時間不多,但我每次都會把握練習的機會,遇到瓶頸時才能盡快修正,課程結束後老師也會提供小作文沒教到的題型,雖然是小眾的考題但是也是不能放棄,因為考題總是無法預測的。大作文的部分,我覺得大綱式寫作幫了我很多的忙,降低了「沒想法」及「沒單字」的問題,減輕了考試中的緊張感。

【口說】
很喜歡Natalie老師上課的節奏跟步調,老師在分析題型之餘,也會針對每個題目給一些想法及高級單字,並結合老師說的心智圖,在第二部份時回答比較容易;第三部分套用老師所教的句型加上轉折語,考試便能輕易破題。

【讀書計畫】
我是去年底在字神上實體班的,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在做準備,平時利用通勤時間會聽BBC NEWS的Podcast或是看英國影集去習慣口音,寫作的話我每周固定會寫大小作文各一篇;考題的部分在考前一個月平均一周會寫到4-5回,寫完之後會做訂正,並把不熟的單字整理起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很推薦用電腦考試,除了成績比較快出來之外,閱讀能用複製貼上的,可以降低打錯字的風險,用電腦考寫作篇幅也能寫的比較長,能夠把想闡述的內容解釋清楚;場地的話,信義農會滿舒服的,不太容易受其他人影響。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