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Eddie 沈」托福考取100高分!

 

考生姓名:Eddie沈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舊版TOEIC 755分

考試地點:一戰 Home Edition

考試成績:一戰R28 L29 S22 W21 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2021/09/19

備考教材:考滿分、字神托福教材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強烈推薦真經班!會讓你比較清楚真實考試的題型和TPO的差別,口說、寫作也都有大量的題目和範例文以及ideas讓你去自行吸收抓取,對於想不出理由的我來說,簡直是救命稻草!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本來以為自己閱讀算強的,能夠輕鬆應付閱讀,直到第一次看到如此長篇的文章以及各種酷炫的長難句,信心直直跌落谷地。以前我都是把整篇文章看完才開始做題目,不只到頭來還是看不懂在幹嘛,甚至連時間都不夠用了。康老師教的結構式閱讀法,讓我能夠從臭長的文章中抓到重點,找到這段落想要表達的主題以及會考的細節例子,還有去找出作者對於這些主題方法的態度。多練習幾次後,以前唸到快要往生的閱讀長篇文章變得能夠輕鬆抓住要點,應對題目也輕鬆很多,連6選3 的答對率也跟著衝上來。

-

【聽力】

聽力算是我的罩門,第一我很容易恍神,細節常常沒注意到,再來我之前上課幾乎不會抄筆記,因此我筆記能力很糟糕,根本沒辦法順利記下重點。布曦老師破題式聽力讓你能很明確的知道考點在哪,耳多抓到關鍵字之後筆記就不會一直沒有目的的亂寫,區塊讓我的筆記能夠根據題目分段,做題目的時候對照區塊就能夠很清楚的找到答案作答。另外布曦老師提供的練習方法真的很有用,照著老師的練習方法,一直不斷精聽文章還有跟讀讓我能明顯能感覺到我的聽力能力在進步,而非盲目的做題目。

-

【口說】

Cindy老師的口說課程很有趣,老師每一堂課都會讓不同的學生坐你旁邊,當你今天練習口說的對象,增進班級學生對彼此的認識。老師針對不同題型提供了不同的模板,這些模板也很有彈性,在不同的題目間也能微調並切換自如。Cindy老師也會帶著大家做很多的練習,並在不同題型方面提供很多的理由,告訴妳應該怎麼講才能夠拿到高分。我自己本身口說就跟普遍台灣學生一樣很糟糕,背了一堆單字卻不知道怎麼把它講出來,緊張的時候更是講得結結巴巴,不過在每天練習老師的模板還有活用各種理由,就連我也能講出點東西,至少拿到了22分。

-

【寫作】

寫作只拿到21分,實在愧對威廉老師的認真教學,雖然分數不高,但我還是要大讚威廉老師的寫作課。托福寫作的寫法其實很固定,威廉老師很詳細的教你一套SOP去寫出高分的文章。獨立的部分老師提供了很多寫法去完成中間段,還有各種加字數也能讓你的文章變得更漂亮穩穩地拿到分數。整合寫作其實更好拿分,老師教你要去強調閱讀聽力間的對打點,所以聽力筆記的能力就顯得很重要了,要快速記下聽力和閱讀對打的理由。再來就是不斷的練習了,整合寫作就是拿TPO的題目不斷練習就能輕鬆的拿高分了,而獨立寫作比較需要熟悉各種題型去找出理由完成中間段,練習老師上課教的文章結構,練習久了就能夠很快的完成一篇文章。另外老師建議學生要記錄下一些好的句型和單字在小本子裡也非常實用,他們是加字數以及鋪陳修飾的好工具,可以幫你更加快速的去完成一篇好的文章。

-

【讀書計畫】

去年暑假就補習了,不過之後開學就耍廢了整個大四,直到今年七月開始還債重拾書本,每天熬夜熬到早上,前前後後大約準備了兩個多月上考場。我自己是先把一邊單字給背熟,然後配合著TPO練習,不過著重在聽力和閱讀的練習。在八月底的時候報了真經班,光速把課程看完,然後去抓真經班寫作口說的ideas,其實這只是有點臨時抱佛腳的心態在準備口說、寫作,因為寫作、口說應該要花更多時間練習的,不過還是幫了我很多忙。像我一樣沒什麼英文天份的人,建議早一點開始準備,英文是需要長期培養的,不要像我一樣短時間用命換分數。

-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在家考試超爽,時間安排上比較彈性,而且當天也不用提前出門去考場可以睡晚一點。在家考試不能在辦公室考,房間也要是密閉的,另外比較麻煩的是要熟悉白板作筆記以及確保網路順暢,不過既不會被干擾,也能在熟悉的場所考試。條件許可的同學,非常推薦在家考試!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