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Mark 蘇」托福考取106高分!

申請人姓名:Mark 蘇
學校及科系:台大機械系
考試成績:一戰R28 L27 S24 W27 總分:106分
考試日期:2014/10/11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寫作
寫作一直以來就是我的罩門,威廉老師的課程提供很多很有幫助的建議,老師在獨立和整合寫作上的完整分析,對托福寫作及ETS評分標準都有透徹的了解。從最基本的文章結構開始,Thesis-Reasons-CON-Paraphrase,一步步建立出完整的寫作架構,再慢慢填入豐富且井然有序的內文,並且提示一些容易犯的錯誤和提升分數的關鍵,使得考試當下下筆非常順利。老師提供的輕模板相當實用,掌握住必要的結構和自己的模板,可以幫助寫作時邊寫邊想出一些可以添加的內容,並且隨時確保整篇文章組織架構的完整。相對於GRE重視的邏輯思維能力,需要寫出有正反論點對攻、對議題提出批判性思考並列出疑點的文章,在托福寫作裡相對看中的是完整的結構及清楚的表達能力,因此即使考試時對題目沒有太多想法,也不需過於慌張。整合寫作的部分,先讀完一篇文章列出重點,之後聽一段聽力並記下反駁點和舉例,所有寫作內容包括論點和舉例都會明確的出現在閱讀或聽力段中,完全不需要構思立場、舉例或表達個人意見,只要能依循自己的模板,逐步將文章與聽到的內容放入文章中,並比較雙方立場異同即可,基本上還算容易。
 

【口說】
口說的部份,老師的教材很完整,平常將模板練熟了,在考場上注意時間,該講的點在作答中有提到,就可以拿到基本分。口說和寫作一樣,如果有一個資料庫,考試的時候就不會那麼慌張;答題45秒真的不長,尤其那15秒思考的時間簡直光陰似箭,如果有曾經想過的題目,或至少是類似的題型,就可以大幅縮短搜索答案的時間,也可以增加回答內容的品質。老師有幫大家準備一些萬用答案,畢竟構思時間有限,用筆記迅速記下關鍵字基本上時間就差不多了,因此若能搭配構思過的答案,並利用模板有條理的回答,可以大大提升作答水準。

 

【讀書計畫】
上課時間約1個月,之後個人準備約1周後考試。平時訓練的方式大概是多看HBO,對聽力和口說都有幫助,另外因為是念理工科,累積的原文書也有幫助閱讀速度。準備期間由於同時有學校課業壓力,大致偏重寫作和口說的練習,基本上沒有花時間在閱讀和聽力的部分。過程中最大的困難應該是報不到考場,導致為了配合送成績的期限而必須跨區考試,因此建議如果已經計畫考試,在某些特殊月份(例如10~12月)最好能及早報名,以免耽誤自己的時程規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