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Wendy 宋」托福考取111高分!

考生姓名:Wendy 宋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臺北歐洲學校
考試地點:一戰銘傳基河校區
考試成績:一戰R29 L30 S27 W25 
考試日期:2021/12/22
備考教材:KMF考滿分,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多刷題來積累經驗,所以比較推薦用考滿分,小站托福等線上的資源做練習。這些網站都有TPO1 到TPO54的題,而且還有分不同題型與科目,可以自行選擇自己較弱的部分加強練習。同時,康老師的講義與閱讀技巧也十分有用,能夠讓我在做題的過程中節省許多時間。

 

【聽力】
聽力我認為記筆記的速度最為重要,有時要記得太多又會漏掉重要的細節(而托福時常會考細節),所以再結合上老師上課時教我們的如何記重點與keywords,就會輕鬆很多。而listening練習多了就會發現每個conversation或lecture都有大體的框架,所以我認為聽力也要多練習。

 

【寫作】
與閱讀或聽力比較,寫作與口說的改分就更加主觀,所以沒有絕對把握拿高分。所以這時有一個邏輯清晰的template就十分有用,上課的時候老師就有教兩種不同寫作的模版,並且在課上也有做過許多練習。Integrated Writing一定要認真記筆記,不能添加自己的想法。而Independent Writing則要邏輯清楚,並且最好要加入更多的examples。

 

【口說】
口說方面我認為口語流利度也十分重要,因此我平時在學校都講英語對此十分有幫助,可是因為口說還要結合聽力,並且講話時還要有模版,所以我非常不適應這樣的題型。因此我認為口說也應該多加練習,並且最後能夠發展出自己的結構。

 

【讀書計畫】
我個人是在一年半以前上的課,可是後來因為疫情沒辦法考試,就只能延後到近期才去考試。我是在考試兩個月前開始週末去字神上刷題的班,除此之外就在考試的一個星期前開始自己用網上的資源與字神的講義做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我很緊張,並且考場上還有很多人,所以我在考writing的時候還有很多人在考speaking,導致我剛開始有些分心。所以我認為考試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專心,不能因為考場上的情況分心導致失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