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Liam 陳」托福考取106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Liam 陳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GRE V154
考試地點:敦化地球村
考試成績:R27/L28/S23/W28,總分:106
考試日期:2016/09/25
備考教材:考滿分網站上的TPO、托福小站改作文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雖然一題都沒中,但真題機經能夠讓我更熟悉考試的題型。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還記得我一開始都無法在時間內將文章讀完,而且常常抓不到主題句,總會卡在每個部份的第14題,但隨著不斷練習再加上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法,也就漸漸的能夠抓到重點,熟悉結構式閱讀後,總是能夠迅速的抓到主題句,不僅能夠在18分鐘左右內讀完一篇,而且都穩定維持在27分以上。
 

【聽力】
聽力一開始並非我的專長,因為從小身處在台灣的我,實在很少有機會廣泛的練習聽力,尤其托福聽力考題的內容包羅萬象,科普新知到人文藝術都有,一開始讓我非常頭痛。除了廣泛的聽Brain Pop熟悉各領域的單字外,上了洪欣老師的課後,更學到了如何聽考點,這對我來說十分重要,因為一開始我總是會盲目的把所有聽到的內容抄下來,但常常考出來的東西都不是我抄的。自從學了如何聽考點之後,我的筆記量減少了,答題命中率也變高了,讓聽力28分成為我最高的項目之一。
 

【口說】
口說的話,我覺得模板很重要,畢竟英文是我們的第二外語,平時根本不會沒事用英文講話。上了老師的課後,除了更加了解題型外,更知道如何有結構的運用模板套用到相對的題型上,雖然口說最後的分數並不高,但也可以拿到一個穩穩的分數。
 

【寫作】
至於寫作的話,威廉老師的五段式寫作教學讓我受益良多,從小大到大學了那麼久的英文,很少有老師會用這樣的方式教作文。熟悉五段架構之後,獨立寫作總是能夠在25分鐘內寫出快400字,讓我拿到Good的成績。至於整合寫作,只要熟悉模板然後把所聽到的東西靈活的填入,都可以輕鬆拿到Good的成績。因為這些寶貴技巧跟經驗,我的Writing能夠穩穩地拿到28分。
 

【讀書計畫】
練TPO 16回以後
練機經寫作(Independent)
聽Brain Pop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隔音不好,中場休息會收紙。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