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Sparkle 黃」雅思考取7高分!

考生姓名:Sparkle 黃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逢甲大學建築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TOEIC 660分
考試地點:一戰:字神帝國許昌分校
考試成績:一戰:L7.0 R7.0 W6.0 S7.0 總分:7.0分
考試日期:2022/03/20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劍橋雅思真題4-15、雅思哥、Native Camp、雅思閱讀真經5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上完Genie老師的課,讓我明白考雅思聽力也是有很多訣竅跟方法來解題,對於我這種實力比較普通的很有幫助,老師在下課後也很有耐心的聆聽我的困惑。透過抓前後關鍵字跟迅速掃題,再反覆的練習劍橋真題,平常就偶爾聽聽BBC和看美劇(英文字幕),漸漸地聽力的分數越來越靠譜,原本第四則我都錯一堆最後反而都是錯最少。

【閱讀】
閱讀上的是派老師的課,老師總是很全面的教我們閱讀整篇文章,再透過平行閱讀法以及解題方式,讓我們快速地了解題目跟答題,也會補充其他文法跟字彙來提升學生的基礎實力。平常自己練習真經的文章,考前一兩個月密集練習劍橋真題的題目,我認為閱讀最難的就是要在短時間迅速完成各個題組,有時一篇文章有3~4個題型,很容易被搗亂最後重看文章浪費時間,一開始總是無法在期限內寫完,隨著多練習幾十回,開始抓到平行閱讀法的感覺,理解各題型的解題方式,所以說練習模擬題真的很重要,讓我能熟練雅思閱讀。

【寫作】
寫作可以說是最沒自信的科目,在還沒開始上課之前,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起頭怎麼敘述內容。經過派老師的寫作課,讓我明白原來雅思寫作要這樣操作才會高分,隨著一些段落的分配跟起頭,開始了解寫作的邏輯。平常就偶爾寫作文諮詢雅思充電站,請小老師們給我回饋也相當有幫助,讓我最後至少有達到保底成績,已經心滿意足。

【口說】
口說上的是Mark老師的課,剛開始講英文總是讓我很緊張,吞吞吐吐,老師總是鼓勵大家對話跟勇於發表想法,也告訴我們口說的一些方式跟常用語。此外還有用線上APP跟外語老師天天對話,久了自然也開始習慣英語對話,並培養起口說流暢對話的自信。

【讀書計畫】
平常除了上課以外,就是盡量分配各科的讀書進度。聽力就是讓自己習慣聽英文,至少一到兩天練一篇劍橋真題的題目,考前一個月就是每天都練。閱讀就是大量刷題沒什麼其他的,然後不會的單字把它記在QUIZLET背起來,練久了大概就熟悉各題組的狀況。寫作則是多看人家的高分文章,然後透過雅思充電站批改作文。口說除了上課以外,我還有用native camp,讓自己每天都跟外語老師對話,然後練習雅思哥的預測題目,真的有考出幾題真的是必練。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機考:原本是打算考手寫,但後來還是覺得機考比較迅速。我是報字神的原考場,比較熟悉也相對沒那麼緊張,考場人員也很耐心跟我們講解。雖然首次考試還是會很緊張,前天因此沒什麼睡,剛開始考聽力,part1甚至直接漏聽三四題,好在平常有常常練習真題,馬上進入狀況,後續的閱讀寫作也漸入佳境。口說則是在我平常上課的大教室考,讓我感覺特別親民,即便是第一個口試的但最後還是沒有怯場,真的是thank worldGod。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