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athy 黃」托福考取108高分!

考生姓名:Cathy 黃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財務管理系 畢業
英文背景:指考92.5
考試地點:財團法人華岡興業基金會
考試成績:一戰R27 L29 S25 W27 總分:108分
考試日期:2021/12/19
備考教材:字神上課講義、考滿分網站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上完托福的課之後中途跑去考GMAT,所以正式考試距離上次碰托福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是有字神的講義讓我複習,也讓我對於托福的印象很快就回來了。閱讀和口說都是補Cindy老師的,老師上課期間都是全英文的授課方式,除了上考試的題目之外,老師也會在上課前幾分鐘和學生用英文聊天增加我們的練習口說的機會。

【口說】
除了有模板讓你可以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要講的內容的大綱,上課期間更是會和坐在旁邊的同學練習題目,也會給彼此反饋。我個人認為口說要熟記的就是模板,以免考試的時候緊張腦袋一片空白,而且加上大家都會講得很大聲很干擾,平常一定要多練習那些Cindy老師提醒過的小細節:例如加s、時態問題等等,真正考試的時候才不會犯很嚴重的錯誤。

【閱讀】
平常沒有在看大量英文文章的人突然要看托福的閱讀真的會看到懷疑人生,幸好有Cindy老師教的解題步驟、技巧,不需要去背很多單字(當然還是要有一定程度)就可以回答出閱讀考試的題目,其中最難的我覺得最難的一題是第十題整合題,備考期間我自己練習題目發現幫每一個段落寫一個小筆記會比較能正確地回答到第十題!

【聽力】
台灣教育裡的英文聽力考試都是偏簡單的,第一次聽托福聽力時長達五分鐘,而且講的都是你不懂的天文、地理等科目真的會聽到恍神沒記到重點;我上的老師是布曦老師,老師都會幫忙整理哪些地方是文章轉折語氣、考點的地方,有老師的「區塊解題」加持下,雖然不見得聽得懂整篇文章但是還是有脈絡可循,也讓我聽力是我這次考試四科裡面最高分的一科。

【寫作】
撇除要能寫到題目要求的字數之外,也要能在短時間內打字是十分有考驗的一件事情。寫作應該是我四科裡面最不擔心的一科,也幸好有威廉老師每次出的作業並且很用心的批改,讓我脫離讀最多英文的高中時期那麼久以後還可讓自己的寫作維持在水準之上!

【讀書計畫】
我其實整個托福距離上課以及正式考試的時間拖了蠻久的,但是也幸好有當初的那些講義,讓我能在短時間內就拾起記憶以及一些蠻必備的考試技巧,讓我在上班之餘不用花太多時間去應付托福,就能順利一次考到我的目標分數。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其實我考了兩次,兩次都是在中國文化大學在大安森林公園那邊的分部。第一次考試的時候寫到作文最後一題的時候系統大當機超過三十分鐘沒有修好整場考生分數都沒有被記錄到被迫要重考,當下腦袋真的是一片空白,回家後也只能趕快報名下一場。所幸下一場就沒有發生系統上的問題,個人蠻不推薦這個考場的因為座位很小很擁擠螢幕很低不能調高,整個考試過程蠻不舒服的也連帶蠻影響心情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