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Tom 潘」托福考取108高分!

考生姓名:Tom 潘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資訊與財金管理系四年級
英文背景:TOEFL iBT 100分、GRE 323(V154、Q169、4.0)
考試地點:家考
考試成績:二戰 閱讀30/聽力28/口說23/寫作27,總分108分
考試日期:2021/11/28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教材、考滿分、小站托福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有效準備考試時間大約3個月。從一開始就因為學姐在字神補習過,而選擇來到字神。到後來發現這個選擇絕對是正確的。字神的老師都非常的貼心,有問必答,像布曦老師在臉書上就給了我很多有關托福的聽力訓練的建議。像我的話,在字神此次補習的是聽力和寫作,主要是因為我之前考過GRE所以閱讀部分基本沒有什麼壓力,就無需再去補習。同時相較於口說,我覺得聽力和寫作提分的速度相對較快,參加補習班的cp值比較高。

【閱讀】
在閱讀部分,主要是以考滿分網站上免費的 TPO 作為主要的練習材料,題目不在多而在精。對題目,我們要做到準確定位,那麼細節題和否定事實信息題就可以迎刃而解;對文章,我們要抓住整體的框架以及段內和句間的邏輯,那麼推斷題和句子插入題就不再困難。對於大多數同學而言,我相信長期的訓練達到25分以上的分數應該不難,不過如要衝刺滿分的話,6選3就非常關鍵,建議同學們在保證前面正確率的情況下,可以多訓練自己對文章整體架構的理解,會有助於克服6選3的困難。

【聽力】
布曦老師的方法真的是超神,將一篇conversation和lecture分成區塊後,我可以極大化筆記的作用,同時精準地定位筆記及聽力當中哪些部分是考點。練過大約兩週後,我就能明顯地感受到自己的聽力分數有極大的提升。而且有的時候甚至不需要再看到考試的題目,就可以主觀地判斷出考點在哪裡。

【口說】
口說是我相對最弱的部分。不過對於大多數的亞洲學生來說,我覺得口說可能都會是一個難點。但是我相信大多數台灣學生拿到23的分數應該不會太難,只要事先準備好每個題目相應的模板,然後考試的時候放平心態,把自己想說的英文清晰地表達出來,內容能涵蓋到所有部分便可以達到23、24的分數。因此我會把口說認為是一項提分相對輕鬆,但是拿高分非常難的科目。

【寫作】
我覺得威廉老師的上課風格,有時候甚至不像是老師反而是我的 old friend 。在準備托福的過程中總是充滿著無限的痛苦,但是威廉老師每次上課的鼓勵總是可以給我帶來無窮的力量。而且威廉老師也是我見過最認真、負責的補習老師之一,每週的作業他都會認真批改,並給出許多很有價值的建議,讓我可以不斷地改進自己的寫作。最後我認為威廉老師所帶給我的知識和相應的資源其實不僅僅可以運用在托福的備考上,等未來同學們出國後依舊可以將這些技巧和內容運用在論文的撰寫和潤色上。

【讀書計畫】
在備考的過程中,我認為第一步就是要先好好上課,將老師上課時所講的方法和技巧先理解透徹,同時一定要記得按時完成老師的作業(例如布曦老師的聽讀作業、威廉老師的寫作作業)。最後在考前一個月,可以選擇以兩天一整套 TPO 的方式進行刷題(一天用來考試,另一天進行反思)。只要每天都達成自己所制定出的練習進度,便可以有信心地去面對任何的考試。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選擇家考主要是因為聽力的時候不會被旁邊口說的人所打擾,雖然斷線一次,但不影響最後順利出分,因此大家若是選擇家考托福不要因為斷線而影響考試心情,應該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當天遇到我聽力的部分加試稍微有點影響心情,因為我比較喜歡閱讀加試,不過還好最後聽力還是考出了滿意的分數。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