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ustin 余」GRE考取337高分!

考生姓名:Austin 余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UPenn Psychology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成績:一戰V167 Q170 AW4.0總分:337分

考試日期:2020/04/30

備考教材:字神GRE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原本自己翻閱坊間的GRE字彙背的沒什麼頭緒,各種生僻字看過就忘沒有辦法花太多時間整理分析,但後來趁著疫情的空檔參加了字神的課程,李碩老師整理的字彙和填空一起複習,系統化的整理配合清晰的邏輯思路,讓我在短短半個月內對GRE的內容有了重新的認識。所有的字彙和句子不再只是生硬的考題,而是帶有故事性和邏輯思維的篇章,讓我在考試做題時可以輕鬆應答,即便很多看不懂的單字也可以旁敲側擊推敲出涵義進而幫助解題。

 

【填空】

由於我比較懶,不是喜歡花太多時間刷題、狂做模擬考的類型,比較傾向理解和隨機應變的思維模式,因此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做題和分析背誦題型。平時喜歡看科研節目和一些國外的科普時事分析專欄,反倒讓我在考試的時間壓力下不會太過緊張,可以以平常心的心態去做題,就當作是平時的休閒閱讀來應答。除此之外,李碩老師整理的心智圖分析也可以讓我在短時間內從腦海中艘索蛛絲馬跡應對題幹中的要點配對出合適的答案。

 

【計量】

GRE的計量真的不需要花過多時間準備,相信我們從小在台灣培養的數學思維邏輯足夠應付GRE的考題。大家只要以平常心看待,靜下心分析考題和線索,很多答案自然而然在題目敘述中可以輕易找到重點並成功解題。

 

【閱讀】

閱讀的養成我得感謝平時學校的訓練。雖然在undergrad時並沒有很情願地去整理分析期刊和研究報告,但幾乎每一門課在教授的建議之下,各種跨學科的領域皆須要在每一周的短時間內大量閱讀分析資料,並且產出內容精簡的觀點探討,涵蓋的範圍從心理學,科技發展,藝術人文,歷史蘊含等多面向的學科,即使常常讀完的當下就把內容忘的一乾二淨,但在日後的資訊分析和理解都有潛移默化的作用。

 

【寫作】

由於平時課業上各科都有寫paper的要求,因此寫作反倒不會太困難。以前高中的時候常常以中文模式思考英文作文,反而變得在書寫和闡述想法時容易陷入翻譯的泥淖中變得窒礙難行。廣泛跨學科的大量英文閱讀(即使是學校課業要求下不情願的情形)和與同儕及教授之間的思想辯論真的對於腦中英文思考的切換極為重要(雖然我寫作的成績還是不太理想),在英語腦的影響之下比較容易捨棄華麗的詞藻轉而以簡潔有力的字句呈現思考要點,讓讀者在短時間之內能迅速抓到寫作內容的中心思想。

 

考試心得】

其實因為之前已經申請上一些心儀的學校,原本不打算考試的,但趁著最近工作之餘翻了課程資料準備一下一戰GRE心得分享。個人認為GRE考試最重要的是放寬心不要過度緊張,即使看到看不懂的單字或不知所云的題幹,平時也無須花太多時間全天奉獻給GRE的準備之中,只要一天抽個半小時到一小時,將考試邏輯思維化分析,自然可以理解其中的關鍵,常常在閱讀和填空時看到關鍵字或關鍵句式時,不用通篇讀完也可以很流暢的答題。考試時思考方式很重要,不要慣用中文化的思維模式。把自己當作已經是個在國外高等學府做研究的NATIVE SPEAKER,將一般國外的思維方式自然地融入思考中,就可以放寬心自在應答。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