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Kris 劉」多益考取950高分!

考生姓名:Kris劉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牙醫系畢
英文背景:學測英文14級分、大學指考90分
考試地點:中原大學
考試成績:L480 R470
考試日期:2019/9/29
備考教材:老師上課教材、國際學村新制多益題庫解析狠準5回、國際學村新制多益聽力/閱讀題庫解析(一本10回)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因為處於工作轉換期,剛好只有一個月的空檔,以下分享是一個月的全職考生速成法。背景是10年完全沒碰英文,英文顛峰期是10年前指考那天。本身是理組出身,文科不好,我是有點極端,上課教材使用VIDEO補課。每天從桃園搭火車到台北補課。老師的教的多益應考策略非常有用,請熟記。我把考試內容和所需時間寫成便條貼在牆上提醒我自己我有幾分鐘。基本上時間控制要內化到自己心中了。報名給的小單字本使用手機的APP (Anki) 每天輸入約40個不熟的單字,一天要複習100字以上。熟悉之後可以刪掉單字,考前我有輸入到400單字。搭火車可以拿來玩一玩。
 
【聽力】
照片描述就依照自己的單字量。應答問題請搭配老師給的刪去法,非常有效。例如: W問句答案幾乎不會是Y/N答案。其他也熟記。前面都可以使用折手指法。沒聽到一律跳過,多猜間接回答的答案。簡短對話和獨白請一定要記得:題順等於文順!非常重要,題順等於文順!
老師教的題型和小技巧也大致要有個底要掌握當題目在上一個題組時,我就把三個題目都看完了。掃過之後把目光停留在第一題, (答案卡壓在題本上),答案一出現就在答案卡上劃一點做記號。目光停在第二題,等第二題答案出現,劃一點做記號。等第三題答案出現,劃一點做記號。當錄音機在念第一題的題目的時候就可以把三題答案塗滿。我就可以留大約16秒以上的時間看下一個題組。第一題答案通常會在前三句出現,沒有聽到就直接跳到第二題。有時候答案可以用大致場景推理出來。不要逗留,預留10秒以上時間在下一個題組你會很有餘裕也不緊張。
 
【閱讀和文法】
單句填空/短文填空,依照自己實力,請多練習題目和背單字。可以參考老師的Part7寫回來法。我自己是從Part5順寫到Part7。Part5+Part6總時間強烈建議壓在20分鐘內寫完。文章閱讀,老師教的技巧請熟記。老師給的講義考題題型和分類很有用。文章結構很重要!我都先看第一段,了解文章在做甚麼,再開始看題目,從題目找答案。題順等於文順!再次強調,題順等於文順!可以有效快速找到答案。雙篇閱讀老師有提到,分布通常是2-3、3-2,比較少1-4。(雖然考試遇到1-4) 可以記一下來加速閱讀速度。多篇閱讀就是考驗自己的綜合技巧了。例如星號必考啊等等。
 
【讀書計畫】
平日早上起床使用手機輸入單字, 有精神就拿一回題目計時開始寫, 下午去上VIDEO課。晚上回家檢討題目和休息玩耍。假日放假休息。作息大概是這樣。我把OG寫完, 大約做了8回左右的國際學村題本。考了兩回模擬考。考試當天複習老師講義的技巧和題型。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中原大學考場真的真的很吵, 不建議去。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