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Antonio 陳」托福考取100高分!

考生姓名:Antonio 陳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法律研究所涉外商務談判組
英文背景:多益885分 
考試地點:一戰士林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R28 L27 S18 W22 總分95分
二戰R26 L27 S20 W22 總分95分
三戰R28 L28 S18 W26 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2018/02/10、2018/02/24、2018/03/10
備考教材:托福小站TPO、字神刷題班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的部份,基本上我是看字神講義,考試其實貴在簡單和直接的吸收,因為托福的閱讀字數大多都在800-1000字,所以如何scan和skim非常的重要,從結構式閱讀中可以知道,如果能夠把文章的主題句找出來,掌握文章的架構,就可以將段落填空題和原文主旨題處理的很好,當然,閱讀題目的背景知識我是從康康的背景知識大講堂學來的,24堂課其實很夠用,我其實也有報字神培訓營,真的背完了一本朗文字典,即使沒有完全背起來,但是對托福很夠用了,現在的閱讀題目除了最後一題其他題目也有複選題,找出自已對哪些類型的題目常錯,用TPO考滿分的分類功能來針對弱點來加強,一定能突破。

 

【聽力】
聽力的部份,我先是做完康老師的綠寶書,每天都聽,睡前聽,晚上聽,通勤聽,有空的時候就聽PBS美國國家廣播電視的網路新聞,聽滿一小時,一定要聽滿一小時,因為托福需要很強的專注力,同時也對整合寫作很大的幫助。


【口說】
口說方面,思考使其有豐富、充實的回答內容。然而,分數要繼續提升,除了要繼續注意流暢度夠、發音清楚、語調正確)、languauge use (文法正確、字詞使用正確),更要在content 的部分就要展現深度。能否遇到這樣的老師,或是能否自行掌握『回答的內容』,是分數能否成長的關鍵,因為時間限制會壓縮人思考的時間,最好可以準備幾種通用的理由以應變題目,最後,一定要練習寫筆記,尤其是針對整合的題目,這樣一來才有內容可以講,在答題時也比較不容易慌張。


【寫作】
整合寫作方面,聽力加強聽細節還有多練習幾篇,加上自己的模板,大致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至於獨立寫作的部份,當然練習是不可或缺的,不過同學之間的相互批改以及意見交流還有思路的練習也十分重要。另外,練習寫作的時候最好發展出個人化的模板,比如特定的某些句型、例子以及好字好句等等,這樣一來可以縮短作答時間,也能夠在實戰的時候使自己更有信心。此外,務必練習打字速度與限時寫作。最後,大力推薦威廉老師的超實用寫作小本,不僅讓寫出來的文章看起來更有深度,還能夠大量增加字數以衝高寫作分數。
 

【讀書計畫】
由於是半職考生的關係,準備時間相對比較不充裕,上課加上準備時間大約三個月,所以只能提升自己準備的效率。我透過兩種方法提升效率:提早報名托福考試和訂出每天的練習進度。報名之後就會有時間上的壓力,而在這樣的情況下比較容易自我督促。另一方面,要求自己達成每天訂出練習進度(完成幾套TPO、練習幾篇寫作或口說等等),不但能夠更有效率地學習,也可以使自己在往後的準備更有信心。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整體來說,美加的考場還滿不錯的。場地乾淨、設備新穎、隔音效果尚可、補紙超快、可以寫模板、考官人很好、交通也算方便。缺點是廁所比較小加上按鍵比較硬。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