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Emma 陳 」托福考取100高分!

考生姓名:Emma陳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康橋國際學校

考試地點:華岡興業基金會

考試成績:R23 L29 S22 W26 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2018/08/04

備考教材:練題小班,康橋課後TOEFL聽力班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考完試之後,才發現自主練習的重要性。托福是個只要願意付出時間,透過練習,找出弱點再改善就可以能高分的考試。透過平常的練習,考前做幾次模擬考就可以放心。考前做好心理準備,旁邊的人可能會很吵。

 

【閱讀】

寫題目的時候記得不要在文章上做記號(畫底線等等)。上練題班的時候,第一次寫題目用鉛筆書寫,改考卷用紅色原子筆,老師檢討的時候用綠色原子筆和橘黃色螢光筆畫重點,回家複習上課內容時用藍色原子筆書寫。留意自己哪種題型會出錯,然後寫在筆記本上。任何想法和要注意的地方都用筆寫出來或圈起來,可以加深印象。

 

【聽力】

集中注意力,留意關鍵字。老師的黃金十三原則非常實用!第一次寫完題目之後圈出錯誤的題目但是不要看正確答案,聽第二次音檔之後再選一次答案。然後再用閱讀的方式搞清楚架構,看有沒有聽漏的關鍵字。然後再把容易漏掉的寫在筆記本上。平常的休閒時間可以用來看英文連續劇或是電影,把字幕關掉。一邊休息一邊提升聽力。

 

【口說】

非常喜歡口說Cindy老師的教學方式!第一次上課前很緊張,怕自己文法有錯或講不出話來的狀況發生,但是後來上課的氣氛很輕鬆,漸漸開始能夠流利的用英文表達語意。上完課後老師要我統整上課學到的內容有嚇到,很少老師會帶著學生進行反思。這個步驟讓我加深了當天上課的重點,也省去回家做筆記的時間。

 

【寫作】

之前有去一場寫作真經班。那時候他說:「字數不夠的話,就問自己『why?』並努力的去解釋上一個句子的含義,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理論或想法。」非常實用。讓文章的論點更加清晰、完整。寫之前要清楚的了解各個段落的大意,想清楚再開始打。如果想好各段落大意但是打不出東西,就直接憑著直覺打句子,再爛都沒關係,至少有內容。然後打完再去修改文法。基本的模板可以背個大概。想不出可以打什麼的時候會派上用場。

 

【讀書計畫】

每個禮拜背10頁托福單字(藍色單字本)。上完課後把老師上課的內容寫成筆記。考前一個禮拜內做兩次模擬考。考前兩個禮拜背真經單字,複習真經和筆記,複誦各段落需要注意的事項。考前記得把所有的文件都準備好,睡飽,放輕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1. 考場有提供耳塞。

2. 紙和筆齊全,不用擔心紙不夠用。

3. 設備乾淨,完善(耳機、鍵盤、螢幕)。

4. 考場的冷氣開很強,需要帶外套。

5. 休息時間需要自己掌握,考場最前面有時鐘可以看。

6. 女廁在同一層樓,很乾淨,旁邊有飲水機。

7. 要開始考試的登入會有點久,可以當作靜心的時間。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