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hristine 許 」托福考取100高分!

考生姓名:Christine 許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英文背景:多益940、學測英文14級
考試地點:一戰二戰北車菁英、三戰忠孝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R24 L23 S23 W21總分:91分 
二戰R26 L24 S21 W21總分:92分
三戰R26 L28 S21 W25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2019/10/19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在還沒接觸托福閱讀前,閱讀一直都是我最弱的科目,每次多益考試總會有20幾題寫不完,在上康老師的課之後,首先是對托福閱讀的模式有一定的了解,加上老師會把各種難題的題型分出,教解題策略,我才開始對閱讀比較有信心。除了老師告訴我第一步該怎麼走之外,我認為自己回家勤練也是非常重要,一開始事先把橫讀全部刷完,我會分類各科的單字,久了就會歸納出各學科最常出現的那幾個單字。最後我幾乎把考滿分54套題閱讀全部做完,因為我知道我的弱點是閱讀速度很慢,所以我在控管時間這塊也會對自己要求較嚴格,透過每天不斷的大量閱讀,讓我從一開始一回要寫25分鐘到後來可以在18分鐘內完成。

 

【聽力】
 我一直以為聽力是我最不需要擔心的一科,但還記得第一次去上洪欣老師的課時,老師給我們聽的第一篇我只對了2題,而且整篇完全不懂在說什麼。當時整個信心大受打擊,但後來抓住老師的要點,關鍵字和一些分類單字,我覺得老師給的資訊真的非常足夠,聽寫科學人也非常有用,剩下的也是要靠自己多練習了。原本的方法是一直刷題,但一戰、二戰聽力一直破不了25,後來我改變了方法,每天聽寫一篇科學人,搭公車走路時也放podcast的科學人,有時候雖然在放空但是不知不覺也習慣了英文的感覺。再加上我是個非常容易分心的人,常常聽到第二部份就開始恍神放空,所以我盡量讓自己一直習慣在一個英文的聽力環境裡,讓自己就算暫時恍神回來也能馬上專注,還好後來三戰有進步。

 

【寫作】
講到寫作,不得不先誇獎威廉老師的用心,老師每次批改作業都非常詳細,而且都會給予我們非常多鼓勵的話!說真的蠻對不起老師的,我寫作一直都沒有好好練習,一戰二戰大概寫不到五篇…三戰跟同學借了真經題,很仔細的看了老師寫的每一篇文章,然後挖掘老師寫得好句子,換成自己的句子,然後我會依照不同領域分類,像是科技類,家庭類,學校類,歸納出好的論點和句子,雖然後來我還是沒練習超過十篇…考試的時候與因為平時沒好好練習大概也只寫了快400字,但是我認為認真看好文章是個很棒的方法!

 

【口說】
口說我更對不起Cindy老師…口說也算是我的強項,還記得那時候上老師的課都超期待的,而且我覺得上老師的課真的會強迫自己一直講英文,一直思考論點,一戰的時候有跟讀書會的組員練過幾次,也算是最認真的時候…我們也是會分各領域,討論一些共同的答案,久了就會發現有些回來真的是可以一直通用,非常好用。接著二戰、三戰我真的就要非常對不起老師了!也不能說是完全沒練習,但都到最後兩三天才開始練習題感…成績出來事實證明口說平時還是要勤練,要熟悉語感練題型的。

 

【讀書計畫】
一、二戰考完後其實非常心寒,本來不打算再考了,是一個老師和我說,多益940,托福一定不只92啦,後來想一想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報名三戰後有一個月準備時間,決心全力衝刺閱讀和聽力,每天都會各寫一整回TPO,我覺得閱讀和聽力真的是要靠勤練習和熟習語感,寫作和口說的部分我就不要給大家參考了,因為我真的是把大部分心力完全放在閱讀和聽力,現在非常後悔當時沒有每天練口說和寫作。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北車菁英的考場雖然有一點點小,但是考場人員都非常親切,中間休息時間也不會強制要我們出去,考完還會跟我們說辛苦了,除了二戰時遇到隔壁一個超級吵的同學之外,北車菁英算是個不錯的考場。
三戰只剩下忠孝地球村的考場,考場算是非常小,那天考試的人也蠻多的,而且中場會強制出場休息,考場人員會一直走來走去蠻影響的,考口說的時候也會催促我快點按NEXT,不太喜歡這個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