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Melody莊」托福考取100高分!

考生姓名:Melody莊

考生身分:全職考生

英文背景:TOEIC 860

考試地點:二戰文山地球村、三戰台中站前地球村

考試成績:

二戰R27 L26 S22 W21總分:96分

三戰R28 L26 S22 W24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二戰11/17 、三戰 12/08

備考教材:考滿分、字神上課講義、字神真經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上完課到真經班中間隔了一個月,有些上課重點都忘了,真經班可以很快的再次熟悉各科的答題感覺。口說真經班上課是分題型上的,立刻提高同一個題型的掌握度,也比較抓得到不同的題型應該要用甚麼語氣回答。另外,字神的老師猜題蠻準的!三戰回家看到社團回報,才知道當天的寫作兩篇真經班都有命中,雖然沒有讀到,不過大量閱讀威廉老師編的寫作真經教材對我幫助很大,獨立寫作分成不同議題整理,讓我看到題目時不用花太多時間思考每個段落的主張。建議上完真經若是時間足夠,多掃老師教材中的文章,想好不同方向的題目各有什麼觀點可以寫。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本來就是我最有把握的一科,加上康老師上閱讀的時候會補充很多背景知識,在答題的時候能較快速的掌握題目。老師上課也有教很多的答題技巧,包括作答時不用從頭看到尾,而是教我們如何在看完題目後能夠運用transition word定位段落重點,並找出答案等的技巧。閱讀很重要的一點是真的看不懂的時候要學會放棄看懂,才不會花太多時間在一題上,但還是可以透過句子之間的因果關係來找出解答。這些技巧康老師的課堂都解釋得很清楚。反覆練習,考試的時候不要慌張、慢慢答題,都能考到好成績!

 

【聽力】

聽力是我考試況最不穩定的一科,有時候考完覺得死定了,有時候考完覺得都聽得懂。但這就是布曦老師厲害的地方!三戰出來立刻打電話跟男友說我的聽力毀了,但成績出來還是有26分還不錯的成績。原因是,布曦老師的分段技巧能夠讓我清楚的把每一段出現的專有名詞、舉例都分出來,雖然很多聽不懂,但題目出來的時候還是能依照自己的筆記用刪去法把和題目不同段落的選項都刪除,往往最後就剩下一個或是兩個選項,大大增加答對的機率。布曦老師教的技巧真的很管用!包括分段技巧、抄筆記技巧、在聽的時候就能抓到答案可能出現的地方等等,非常推薦~~~

 

【口說】

我非常喜歡Cindy老師,老師是我上到的老師中覺得最幽默的老師,上課的氣氛非常歡樂,每堂課都會跟不同的同學坐,課堂中有很多互動的機會。課堂的前大概20分鐘通常是跟老師聊天,什麼問題和話題都可以跟老師聊,老師都會很幽默的回答,實際練習口說和臨場反應。Cindy老師也整理好每個題型的模板,只要照著模板練習,答題的時候其實不太會卡住,但建議把模板內化,才能在考試中不用思考就能自然地把模板句子套在答題過程中,不會讓給分的老師感覺我們在背模板!

 

【寫作】

威廉老師是我在字神最最最最喜歡的老師了!老師真的非常非常用心!上課的時候教了很多加字數的技巧,像是自曝小其短或是段落尾再強調等等,這些技巧真的能幫助同學在考試中不至於慌了手腳愣在電腦前。建議真的要做寫作的作業,威廉老師會根據每個人的程度來改作業,幫每個人都修到最適合自己的一套寫作方式,畢竟每個人的程度還有寫作的方式不同,適合自己的才是在考試中最能發揮的!過程中老師也會用不同的方式來解釋問題出在哪裡,並舉例讓我了解!有段時間準備到很煩,真的要謝謝威廉老師的鼓勵以及不知道哪裡抓來的正面語錄圖片,讓我增加一點動力!!考試前威廉老師還有另外要我寫幾篇TPO的整合寫作給他,確定我考前整合寫作的狀態是ok的,也給我很多信心,威廉老師是我考托福路上的恩師…..學弟妹要好好珍惜這麼用心、這麼好的老師啊!

 

【讀書計畫】

碩一下一開始就報字神了,但碩二才有時間認真準備,導致我很多的課都擠在一起。但考前兩個禮拜我每天都會練考滿分跟背單字。閱讀跟聽力比較有把握,所以我一天挑一個做,寫作跟口說則每天都會練。到考前其實都已經熟練了,口說也不需要把模板寫出來就能自然答題了。另外,真經班給的單字本非常實用!三戰的單字題幾乎全部都有背到!我記得老師有說過那本是投資報酬率極高的一本,藍寶書來不及背的同學建議一定要撥時間背完真經班的單字本再上考場!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一戰敦化地球村,覺得最好的考場,環境好隔音佳,考場人員超願意幫忙。

二戰文山地球村,隔音明顯較差,當天還是選舉前一天,宣傳車一直路過完全干擾…....

三戰台中站前地球村,設備環境都好,就是監考人員很在自己的世界裡。碰到聽力加試,寫到紙滿了舉手要換紙完全沒有人要理我,我起立揮手小聲鼓掌都沒人理我,最後幸好在我快要完全找不到地方寫筆記的時候監考人員終於想到要下來巡一下考生的狀況了,所以…..報考場前要好好做足功課,考場好壞真的有滿大的差別的。個人最推薦敦化地球村的考場!!!最後,學弟妹加油!!!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