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Ricky 張」托福考取100高分!

考生姓名:Ricky 張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0級分,TOEIC:475分
考試地點:一戰北車美加、三戰關渡馬偕護校
考試成績:
一戰R19 L18 S19 W18 總分:74分 
二戰R25 L23 S20 W24 總分:92分
三戰R25 L29 S19 W27 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2018/05/19、2018/07/14、2018/07/28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一開始TOEFL閱讀單字我超級多看不懂,這部分沒有其他捷徑就是背單字,我自己是背字神的藍寶,採用17天背法,背完之後單字就不算太大的問題,之後就是狂刷TPO,因為我的底子太薄要在短時間靠閱讀課外讀物或雜誌培養閱讀能力有點困難,所以就是狂刷TPO習慣做題節奏,我自己的做題方式是先看一段然後回頭做幾題,真的遇到不懂的單字就像康老師說的別去糾結,從上下文去推出字義,另外在練習時必須計時。另外我私心認為我在康老師課堂上獲益最多的是面對失敗的心態,老師無時無刻的鼓勵,以及每堂課最後的分享,都讓我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自己的不足,非常感謝老師。
 
【聽力】
聽力對我來說更痛苦,第一次上課時老師放的音檔完全聽不懂,但就是跟著老師的步調去做,聽一分鐘科學人然後寫逐字稿,慢慢地就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進步,另外洪欣老師教的關鍵字分段跟六宮格記筆記方式對我幫助很大,就像洪欣老師說的別著急別氣餒,老師給的作業要做,多練習就可以有很明顯的進步。
 
【寫作】
非常感謝威廉老師的耐心批改作文讓我對寫作充滿信心,我認為寫作和口說都算是語文的「輸出」,等於是集個人實力的大成,老師教的文章結構還有許多transition word、名言的補充讓我的文章結構更豐富更加富有層次感。另外老師還會幫忙修改模板,我個人是每天會寫一篇作文,每個類別的寫作題目輪著練,我最後在正式考寫作真的沒有什麼用腦,就是照著擬好的模板去寫,然後衝字數就可以取得不錯的成績了。
 
【口說】
口說對我而言真的真的太難了,所以我自己更加著重在另外三科,不過Cindy老師的課程還是幫忙很大,老師提供的模板以及一些小技巧都很有用,課堂上不斷的練習也可以讓我更加習慣說英文的感覺,不過我在正式考試時口說被鄰座干擾的太嚴重,致使我連題目都聽不清,考出來的成績不盡人意。
 
【讀書計畫】
每天都要聽一分鐘科學人,然後寫逐字稿,TPO的聽力練習,我也會寫逐字稿。TPO每天寫兩回,寫完把不懂的單字一一查好。每天寫一篇作文。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關渡馬偕護校這個考場我自己非常不推,它不是統一開始考,所以鄰座的干擾非常嚴重,特別是在口說時,你正在聽題目時,鄰座正在作答,它的耳機又很舊,我自己是連題目都聽不太到。
北車美加考場推推。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