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Ryan孫」托福考取100高分!

考生姓名:Ryan孫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三年級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考試成績:一戰R26 L27 S22 W25 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2017/11/12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以前因為高中學測和指考的關係,一直覺得在閱讀方面不會有多大的問題。但是在寫完第一次TPO後,卻讓我自信心全失,考點完全抓不到,題目幾乎寫不完。雖然我是上Video課程。但是在上完康老師的課程,才發現自己能夠更精確的抓到題目可能會出的方向,也更知道要怎麼從文章中尋找答案。康老師的結構閱讀,對於快速解讀文章非常有用尤其是最後文章六選三題,再用了康老師的技巧後,可以十分迅速又精確地選出答案,不用再把文章重看一遍,節省了許多答題時間。

 

【聽力】
聽力我是上洪欣老師的課,老師的十三點原則非常好用,考點十分容易猜到,例如語氣的加強和舉例等地方都會是考點所在。60秒的科學人也是訓練聽力非常好的工具。老師最後一堂課跳的舞也非常厲害,很推薦洪欣老師。

 

【寫作】
寫作威廉老師給的小冊子幫助很大,名言佳句也讓開頭第一段好寫非常多,文章的結構威廉老師也講解得十分清楚。我認為幫助最大的是老師會把作業改好寄回後再要求繼續改進,而不是直接寫下一篇,會強迫自己寫出更好的句子,老師也會分享他在美國的小故事,上課十分有趣。

 

【口說】
Cindy老師會在上課強迫每個人都開口講話,我覺得對於口說有很大的幫助,聯想法也讓思考快很多,不至於在考試時腦中一片空白。此外,本來我口說成績只有20分,但在複查後多了兩分,十分幸運,如果分數只差一點點真心建議可以去複查看看。

 

【讀書計畫】
考前一週每天一篇TPO,把寫題的感覺維持住。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在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考試,那邊場地不錯,廁所十分乾淨,中間休息會換紙所以無法先寫好模板,中間休息考官一定會讓你休息滿時間才讓你進去,不能先聽其他人口說的回答。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