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Kyle 蔡」雅思考取8高分!

考生姓名:Kyle 蔡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國貿系畢業
英文背景:多益970
考試地點:北科
考試成績:
一戰L9 R7.5 W6.0 S6.5  總分:7.5分
二戰L8 R9 W6.0 S8  總分:8分
考試日期:一戰01/12/2018;二戰23/03/2019 
備考教材:上課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老師的教學方式非常活潑,除了在每堂帶不同的題型外,也利用引導的方式讓我對於答題的定位點和精準度增加很多,尤其是老師的「九九神功」對於聽力分數卡關的人很有幫助。我定期也會找自己喜歡的TED演講,不開字幕然後邊聽邊做重點,慢慢累積下就變成一本收錄很多議題的筆記,對於寫作和口說的深度都很有幫助。

【閱讀】
老師上課提到的技巧對於答題的流順度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在定位每段的TS對於理解文意有很大的提升,在題目跟文章間都可以很快找到相互位置;對我來說分辨False和Not Given是比較難的,所以在邏輯的分辨上除了做題目外,我每天都會習慣看一篇英文雜誌(The Economist/Bloomberg Business),邊看邊記下文章所想帶給讀者的大略概念,長時間累積下對於理解語意和文章邏輯都很有幫助。

【寫作】
寫作是我的死穴,在老師的教學和長時間準備下,我發現寫作不是在於熟練模版而是寫出True Fact。小作文應該要多去思考beyond figures的議題,不單單只是把所有的數值拿出來比較大小;大作文與其花時間抄名言佳句或艱深句型,不如花時間了解正在發生的社會議題,我會定期紀錄花時間在網路上(The Guardian/BBC)或是英文雜誌理解國際時事,對於寫作例證的深度有很大的幫助。

【口說】
雅思口說考得非常活,所以提前背答案對於考試沒有很大的幫助,老師也給了我們很多題材讓我們預先思考也幫我們模考,對於考試流程會比較熟悉。我本身不太容易緊張所以口說對我來說問題比較大的在於常常講太快,會越講越沒有邏輯,所以考前我會去準備雅思哥的備考機經,對於topic的cover程度有很大很大的幫助,另外也要花時間找人練習,在互相練習討論下往往會想到更好的回答;也建議大家可以去多看一些meme,很多滿有趣的雙關和內容可以用在考試中。

【讀書計畫】
我的準備期間是採佛系準備法,字神的課程很彈性也很自由,但重點還是在於上完課後自己的複習,在半年的準備中除了在考前會寫幾篇真題增加熟練度,基本上每天不會花太多時間讀英文,而是要持之以恆,找到自己覺得有熱情的方式,熟悉講義和教材外也可以多涉略課堂外的資源,把英文當作一種興趣在準備的心態上會比較積極。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雅思放輕鬆考,不用考前一直拿著筆記回想,但要提前幾天適應考試時間,不然很容易精神不濟。北科集思會議中心的環境很舒服,但因為是考UKVI,工作人員會比較謹慎;設備的方面聽力會建議選擇耳機不要公播,對於定位考點會比較容易。

 

【成績單】